史火龙身为丐帮帮主,降龙十八掌为何还打不过成昆?秘密被说出

在射雕英雄传乃至神雕侠侣中,丐帮的降龙十八掌知名度很高啊。其中代表人物以郭靖和洪七公为代表,这二人的降龙十八掌都打的至刚至阳,威力无穷。在书中无人能敌,特别是到了神雕侠侣中,郭靖的降龙十八掌掺杂了九阴真经,使得掌力阴柔相济。可是,在神雕侠侣中,丐帮帮主史火龙既然了降龙十八掌,为何又打不过成昆呢?我们还得从丐帮的传承看起。

在《倚天屠龙记》中,丐帮已经成为末流小派,根本无法与少林明教这等武林巨头相提并论,甚至连堂堂的丐帮传功长老都死于降龙十八掌之下,众所周知,自萧峰当丐帮帮主以来,降龙十八掌便已成为威震武林的绝世神功,更是将丐帮发扬光大,成为武林中第一大帮派。可是到了神雕侠侣中,郭靖传授耶律齐,降龙十八掌就只剩下了十五掌。

明暗两股外部势力的打压和冲击,制约着《倚天》中这段时期丐帮的前进,严重影响着丐帮的发展。而内部夺权夺利引起的内耗,再加上帮主主持非人,更让丐帮举步维艰。曾经历经乔峰时代和洪七公时代辉煌的江湖第一大帮,在乔峰之后的一段沉寂之后,又出现了新一段时期的沉寂,但这个沉寂的时期却更长更久。不过,由于丐帮帮众的属性,丐帮始终还是第一大帮,毕竟封建王朝里的旧社会,不像当今的新社会,旧社会最底层的劳苦大众,依然还是最多的。

从历代丐帮帮主的处理办法几乎丐帮只有一个印象,第一消息灵通,第二帮主武力值强,而到了射雕黄蓉继任帮主。整合丐帮实力,主要为了抵抗外敌,精英弟子都牺牲了,再说了黄蓉作为女子,管理帮派只能算副业,主要还是相夫教子,丐帮传承式微也在情理之中。史火龙的降龙十八掌,只练成了十二掌,在继续修炼的时候,就因为内力不足而导致走火入魔,之后又被成昆偷袭,才身受重伤而死。可是成昆承受了一招降龙十八掌,也口吐鲜血,三天才恢复好,可见降龙十八掌的威力强大,若是没有流失,史火龙学全了,成昆必然打不过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