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战来临,黄埔学生祭天求胜利,校长睡不着,跪在地上画十字

1943年5月25日,日军占领渔阳头后,渡过清河向石牌要塞进发。守卫石牌要塞的是以机智著称的胡琏将军,他将带领第11师打一场终身难忘的恶仗。

为了打好这一仗,胡琏报着必死亡决心写下了5封遗书,托人带了出去。部下们看到师长要以身殉国的姿态来打仗,纷纷表示要与要塞共存亡。

日军越打越近,惨烈的大血战在所难免。此时的胡琏却带领部下祭起了天地。原来,胡琏打仗是一把好手,却极为相信迷信。他认为只有心诚才能感动上天帮助自己,所以战前的宗教仪式是万万不能缺少的。

清晨起来,胡琏沐浴更衣,随后率领师部人员登上凤凰山,举行祭天仪式。他恭恭敬敬地燃上三柱香,然后带头跪下,“砰砰砰”对苍天磕三个头,嘴里大声祷告:

“陆军第1师师长胡琏,谨以至诚昭告山川神灵日:我今率堂堂之师,保估我祖宗艰苦经营遗留吾人之土地,名正言顺,鬼伏神饮,决心至坚,誓死不渝。汉贼不两立,古有明训。华夷须严辩,春秋存义。生为军人,死为军魂。后人视之,亦犹今人之视昔,吾何惴焉。今贼来犯,决予痛歼,国尽,以身殉之。然吾坚信苍苍者天,必佑忠诚,吾人于血战之际,胜利即在握矣。此誓。大中华民国三十二年月二十七日正午。“

5月28日黎明,激战正式开始。在飞机的掩护下,日军向要塞发起了冲锋。一时间,石牌要塞炮声不断,浓烟滚滚。胡琏带领全师沉着应战,在要塞炮兵的支援下,多次打退日军的进攻。

日军打了一天,只占领了一些要塞外围阵地。此时,远在重庆的蒋介石失眠了,他穿着睡衣跪在基督受难像前画十字祷告,为他的黄埔高徒祷告,也为他的王牌军队的命运祈福。第11师的命运关系抗战的命运,石牌之战,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

​深夜,第11师第一任师长、第6战区司令长官陈诚打来电话,急切地问:“胡师长,怎么样?有没有困难?有没有把握?”

胡琏大声地报告:“请陈长官放心! 此刻前线正在全面拼杀之中,我军虽然孤军奋斗,但官兵士气旺盛,敌人若想突破阵地,必须踏着我11师官兵的尸体而过,否则即使日军尸堆如山,血流成问,也休想拿下石牌要塞!”

最终,胡琏不辱使命,硬是扛住了日军的疯狂进攻,保住了要塞。战后,因为坚守有功,胡琏获得了一枚青天白日勋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