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灭亡后的100年时间里,这个皇帝的皇位来路是最正的

907年,朱温灭亡的唐朝,建立了梁。从此统治中国289年的唐朝灭亡了。然而朱温的梁并没有存在多久就被另一个唐灭亡了,朱温当时也没有统一全国。之后政权不断的交替,历史上成为五代十国。五代十国的时候政权更替频繁,今天这边建立一个国家,明天那个国家被灭亡了,可以说非常的正常。当时真的是皇帝轮流做。一直到宋建立的时候,彻底结束了五代十国分裂的状况,宋朝最后统一了全国。在唐朝灭亡之后的一百年时间里,由于战乱不断和政权交替,皇帝也非常多,但是皇帝虽然比较多,不过多数的来路都不正,而来路最正的是这位皇帝——宋真宗。

我们首先看一下五代十国,五代里面表面是禅让,继承的是唐朝下来的东西,但是都是逼迫的。而且五代里面的国家多数都是传不了三代的,有的第二代来路就不正。比如郭威建立了周,取代汉,郭威的来路不是很正。郭威没有子嗣,柴荣即位,柴荣位置又不是很合法,之后的小皇帝就不提了。而当时的十国只能算是地方政权,更不能代表天下。之后赵匡胤建议宋朝,这个是取代周建立的,所以来路不正。赵匡胤死后,他弟弟赵光义即位,当然有人说是烛光斧影下即位的。所以一直有人怀疑赵光义的皇位是不是合法的。

不过赵光义的皇位不是很合法,那么接下来的人就非常合法了,这个人就是赵恒。赵恒是赵光义的第三个儿子,他母亲是皇后,所以他的身份是非常高的。他的名字有很多。刚开始是叫赵德昌,还有赵元休、赵元侃等。在995年的时候被赵光义立为太子,当时改名叫赵恒了。995年的时候,赵光义去世,他即位为皇帝。可以说人家走的是法定程序,显示王,后来是太子,最后是皇帝。这个流程是非常合法的,而且他父亲虽然不能算是完全合法,但是他的流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他的来路是最正的。

赵恒也就是我们说的宋真宗,这哥们有一句名言我们肯定都知道“书中自有黄金屋 书中自有颜如玉”这首非常出名的诗就是出自宋真宗笔下。即位前期非常亲政,后期有点想成仙想的有点过分了。不过总的来说还行。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