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深爱卫子夫一生,却在晚年时候不再挽留她,这是为何?

如果说大了西汉时期,东汉君主这些感情生活,我们就会觉得这时候的这些君主们,能够遇到一些非常漂亮的女子,还能够在后宫里面享受君主无限的宠爱。那个时期就有很多令人羡慕的爱情故事,其中就有刘秀和阴丽华等。汉武帝刘彻在朝政方面也是非常的出色,但是在他的感情生活当中也是起伏不定。虽然和清唐宋时期君王那样丰功伟绩没有办法相比较,但是在汉史上面是一位在功名和感情上面同样都非常丰富的一位。在他的后宫里面,不但有娇小艳丽的歌姬,还有一些清纯秀丽的美人,还有一些雍容华贵的妃子等等。在刘彻在位的54年的时间当中,就有好几位女子是他身边非常重要的女人。他在不同的时期当中就和不同的女子感情波折,其中就一位女子名叫卫子夫,是汉武帝深爱了40年的女子,汉武帝深爱卫子夫一生,却在晚年时候不再挽留她,这是为何?

汉武帝刘彻虽然是生在了一个帝王的家庭里面,但是我们都是知道的,对于帝王来说都是会喜新厌旧。在卫子夫刚进入到了宫里面的时候,就被汉武帝看中了,就命她侍奉皇上。伴随着他的儿子被俘之后,阿娇馆陶江充等人专门做的一些事情,就是为了验证刘彻对于卫子夫的感情到底有多深。到了晚年的时候,汉武帝在卫青战亡之后,就看到一个喜欢一个,这时候为什么不再挽留卫子夫呢?其中是有以下这3个原因来分析。

我们首先要说的就是,卫子夫已经做了38年的皇后,汉武帝已经是安静了很多年。但是他到了晚年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喜欢的美女还是会多看几眼。在他遇到了李延年献的李夫人的时候,就想着在宠爱这位听话的李夫人,本身这位李夫人的长相比较漂亮。这时候,让人卫子夫没有想到的就是钩弋夫人来到了汉武帝的身边,这样的两位美人在汉武帝的身边,他怎么还有心思去宠爱卫子夫这样一个女人。

到了晚年时期的汉武帝,已经分不清楚好人和坏人,专门用了一些坏人来主持朝政,这时候的朝廷已经是乱的一塌糊涂,这些奸人们唯利是图,专门把一些清官给做了。就像是朝廷里面的一些江充等人,他们就这些人身上加了一些莫须有的罪名,就是为了把这些人除掉。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汉武帝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多疑的人,加上性格比较跋扈。当时恨透了祖母窦太后干涉朝政的事务,自己在到了晚年的时候才得到了政权。这时候,如果刘据不在了,那身边的这位卫皇后岂不就成了掌权人。从这点当中,我们也能够看得出来,他对于皇帝的这个位置看得也是比较重要的,所以会在晚年时候不再挽留她,就让卫子夫以失去儿子的方式让她直接离开了。

对于刘彻这位汉武帝来说,虽然在位的时间比较长,但是他能够真正的掌握政权的时间非常短,也是因为这样一个原因,他对于身边的人都是新生猜忌,就算是自己身边深受宠爱的卫子夫也是一样,从她晚年的生活就能够体现出来。汉武帝深爱卫子夫一生,却在晚年时候不再挽留她,这是为何?看完了这些,想必大家已经明白了,晚年时期的卫子夫看到了汉武帝这样的作为,已经是心如死灰,不再寄托任何的希望在汉武帝的身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