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死自己老婆和儿子的汉武帝,看到他们尸体的时候,他明白了什么

说起历史上的贡献,秦始皇和隋文帝最大,他们的功绩是中华文化传承下来的基石,让世界都为此震惊动容,可是说到名气和强盛,那就比不上以武立国的汉武帝及文明世界的唐太宗,因为汉武帝的缘故,我们自称汉人,民族称汉族;而因为唐朝的缘故,世界上的中国人聚集地被称为唐人街,衣服被叫做唐服。

而汉武帝可以说是汉人皇帝中的巅峰存在,他在位期间大多是在战争中度过,从继位开始,掉最后驾崩,一直在和匈奴以及西域各国交战,汉族之名传遍了世界,因此才会有罗马使者前来汉朝觐见,希望两国和平贸易。

不得不说,虽然汉朝没有后来唐朝的规模和影响,但是在当时的条件以及文明来看,汉朝的已经站在了世界的巅峰。

可惜的是,汉武帝雄才大略一生,最后却犯下了一个大错误,不但逼死了自己的皇后卫子夫,就连自己亲生的儿子,培育多年的太子,也因为无稽之谈的巫蛊之术被逼自裁。俗话说虎毒不食子,汉武帝怎么相信外人的话语,反而对自己的亲生儿子举起屠刀呢?

其实这个答案有着三个方面的原因,其一,当时的卫家的权势太大,已经引起了汉武帝的猜忌。在开始的时候,因为卫子夫得到汉武帝的宠幸,卫青也因此能够在驱逐匈奴中崭露头角,到后来的时候,卫青身为大将军,掌控天下的兵马大权,其夫人还是有名的平阳公主,名利双收;卫子夫也做到了皇后的位子上,儿子被立为太子。

在这样的情况下,汉武帝虽然不舍儿子,但是和祖宗的江山社稷相比,只能选择牺牲儿子,打掉卫家这个隐患。

其二,汉武帝老年确实糊涂,对长生不老追求明显超过了秦始皇。如果一个人拥有了无限的寿命,讲道理说,他对于后代就不会看的很重。如果自己能够永远的当皇帝,那么太子就是他的最大威胁。所以自江充的蛊惑下,以及自己长生不老的梦中,他迷迷糊糊向妻子和儿子发出绝情一击。

其三,父子

间的隔阂太大,都不相信对方。当时的卫家就已经权势滔天,引起了汉武帝的猜忌,加上皇后卫子夫又把卫青绑在太子的这辆战车上,导致了汉武帝对卫家以及太子产生了隔阂,而太子因为父皇的远离和后来奸佞小人的蛊惑,让他也对汉武帝畏惧非常,所以在巫蛊之祸出来之后,他才会选择强硬的态度和手段,结果鸡蛋碰石头,彻底失败后在恐惧和愤怒中自裁。

当汉武帝看到连个至亲的尸体,他才醒悟过来,人是有私心的,但是这种私心值得原谅,比如他为了皇权的自私,皇后同样有私心,那就是爱护自己的儿子超过了自己的丈夫,太子自亲情和恐惧中选择了恐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