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潘金莲不守妇道和武松有关吗?

大家都知道水浒传中潘金莲因勾搭武松不成后,又于西门庆狼狈为奸,后来奸情败露,情急之下二人合谋毒杀了亲夫武大郎,惹来了杀身之祸,最终被武松一并手刃。

潘金莲的这段婚外恋,搭上了四条鲜活的生命,先是武大郎被谋害,接下来武松为兄报仇,怒杀了奸夫西门庆和淫妇潘金莲,又牵涉到了王婆这个老妖妇,最终也被凌迟处死。所以算起来是四条人命。

潘金莲之所以出轨多多少少还是与武松有着直接的关系,首先我们知道潘金莲年轻貌美,而且还很贤惠,未认识武松之前绝对是个守妇道的女子。她具备了女人所有的优点,嫁给武大郎虽然不是她的本意,也和武大郎没有什么激情可然,但毕竟是夫妻,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这就是命。所以那时候的潘金莲还是比较单纯的。

但是人是会变的,有比较才有好坏,直到武松的出现改变了潘金莲的命运。武大郎矮挫胖什么形象,武松高大威猛又是什么形象,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说句不好听的话,那就是一个英雄一个狗熊。

因此潘金莲对武松好比情窦初开,渴望激情与浪漫的潘金莲瞬间被武松倾倒,强烈的占有欲望一下子爆发出来,潘金莲认为自己心目中的那个白马王子终于出现了。于是潘金莲向武松展开了强烈的攻势,从蛊惑武松搬到家里一起住,到给武松喝迷幻酒,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源自潘金莲对武松的爱慕之情。

可是武松并非沾花惹草之徒,他深知潘金莲是自己的嫂子,就算美如冠玉,貌似天仙,可那是大哥的内人,我武松岂能做苟且偷生之事,所谓朋友妻不可欺,更何况是自己的嫂嫂。所以无论潘金莲怎么动情,武松依然没有心动,而是果断的拒绝了潘金莲。

这下子潘金莲可伤透了心,一番好意吃了闭门羹,极度空虚寂寞的潘金莲于是变得抑郁寡欢起来。本来和武大郎的生活就枯燥无味,这次好不容易遇到了武松这个真汉子,没想到刚刚燃烧起来的欲火又被武松给浇灭了。你想潘金莲心里能得劲吗?

所以她是欲罢不能,欲火中烧,饥渴难耐,那滋味就不用说了,可偏偏就在这个时候,善于撮合男女私通的王婆出现了。于是她制造了一场机缘让潘金莲发现了新大陆,这个绿洲就是被人称为“西门大官人”的西门庆。俩人一见钟情,不久便鬼混在了一起,干柴遇烈火以后发生的事大家可想而知。

潘金莲被武松拒绝后又偶遇西门庆 ,很快就将对武松的感情转移到了西门庆身上。潘金莲也从此红杏出墙,成了西门庆的小情人。这一对狗男女真不愧是奸夫淫妇,他们上演了一幕幕激情大战。

潘金莲的出轨,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因为武松的关系,如果武松不出现,也许潘金莲不会出轨,武松不出现也许潘金莲心中的欲火燃烧不起来,也不会出轨倒在西门庆怀里。潘金莲对武松那是真情,而对西门庆那就是发泄。玩玩而已。

所以武松才是潘金莲的“梦中情人”。还好这个沦为荡妇的潘金莲,最终还是死在了自己仰慕的武二郎手里,也算是死的瞑目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