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最坏的女人是谁不是潘金莲潘巧云,而是一老太太!

《水浒传》主要是讲了一百零八个好汉聚义梁山泊,反对封建腐朽的北宋统治。《水浒传》共一百回,前七十回主要是写了各位好汉是如何被逼上梁山,落草为寇的。

其中有好几位好汉上山的原因大致是相同的,就是因为杀淫妇而被迫上梁山。我们熟知的宋江、武松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上的梁山。那么水浒中最坏的女人是谁呢?是淫妇潘金莲、潘巧云吗?

一说潘金莲,我们就太熟悉了,长得如花似玉,但是却嫁给了矮穷矬的武大郎。因不甘寂寞,勾引小叔武松,武松不从,没达到目的。

后又意外结识了西门庆大官人,西门庆有钱又帅,在今天那就是标准的风流高富帅,比武大郎强的太多了。于是,潘金莲耐不住寂寞,红杏出墙了。在西门庆的指使下,潘金莲毒杀了自己的丈夫武大郎。武松为哥哥报仇,杀死了潘金莲和西门庆这对奸夫淫妇。潘金莲算是水浒中最坏的女人了吗?其实不算,还有一个老太太,你可能没有注意到,他才是水浒中最坏的女人!

原著中写到,一日潘金莲失手将衣竿落地砸在了西门庆身上,这时两人对上眼了。但是他们两人只是对上眼了,没有深的交往,是谁把他俩扯到一块的呢?就是那个开茶楼的王婆。

王婆贪图西门庆的钱财,将潘金莲叫到家中,为西门庆创造机会。所以,要说水浒中谁最坏,那就是王婆最坏。如果没有王婆,潘金莲虽然可能看不上武大郎,但是古代女子奉行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所以基本上是不会出轨的。正因为王婆的使坏,才使潘金莲和西门庆狼狈为奸,最后毒死了武大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