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英雄?这支无名小队,跨越苏联,跋涉千里,只为回国杀敌

1931年9月18日,每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日子,日本堂而皇之地进了东北,宣告这是他们的地界,东北军没有做任何反抗,或者说是因为非常无力,即便是国民政府对此事提出了郑重的抗议,国联仅仅是叫人过去走了一圈,之后就没有任何回应了。

这等于是默认了日本在东北的利益,因为对于除俄国以外的其他列强来说,东北不在他们视力范围里。就这样,没几个月的时间,整个东三省就成了被抛弃的土地,生活在此地的军民变成了亡国奴。在1932年这一年,这里继而变成了“伪满洲国”。

当然与其他省份不同的是,日本人真的把伪满当做自己的移民地来对待了,对东三省的统治是全日式的,小孩子都进行亡国式教育,要说日语,起日本名字,发良民证。然而毕竟作为一个中国人,受到成为劣等民族的待遇,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侮辱。

既然有了殖民地,就要有完善的殖民系统,殖民军队维护治安、对外战争自然是少不了,日本人在伪满的土地上组织军队,大多数士兵是中国人,不过级别高一点的军人都是日本人,也就是这些部队受日本人监督。大多数人其实是不愿意为日本人卖命的,这些人时常和苏联打仗。

苏联和日本在中国东北一向冲突不少,到了1938年更是趋向白热化,日本不断地要求日伪军与苏联对峙。作为中国军人非常强烈的反对给日本人当炮灰,这时候第六军管区独立营准备第一个站出来造日本人的反,平日中受到日方欺压,东北军民被不善对待,这次要报此仇恨。

这个营的队长叫做西久真,别看名字是日本的,但他身上流的是中国人的血,在他的带领下,5月5日勤务兵刘起首先杀死了当时的连长佐藤(日本人),接着将53个日本士官的人头都被砍了下来。

这次反抗是相当大的动作,杀掉了这么多日本军官自然是不能再在东北待下去了,在营长的带领下,队伍穿过了祖国的边界逃往苏联势力范围的蒙古。乱作一团的日本军队立即派飞机去追捕,不断的向军队逃脱的路上投射炸弹。西久真带领的部队一直熬到了第二天早上,才等到了苏联的空军替他们解了围。苏蒙军方接待了这支临时起义的部队,西久真拿着几十个日本人的头颅讲述了自己反抗日本控制的全过程。

其实逃到蒙古的这些东北人是希望能够得到苏联方面的支持,然后护送他们在此回到中国境内,完成更多的抗日任务,帮助祖国得到解放,解救万千的老百姓。但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苏方有自己的打算,不知道出于什么缘由,苏方一直不愿意放这支军队回去,并且要求他们留在蒙古支援建设。他们被解除了武装送到了乌兰巴托。这相当于软禁,被解除了武装的西久真也没有办法,在大力争取后,结果跟苏方约定1939年回国。

得到了保证的西久真的营队分配到了蒙古各个工厂矿场等工作,为的都是等待回国的那一天,直到39年6月份,大家终于等到了可以回国的通知,不过好事多磨,从四面八方聚集回来的部队又听到了苏联说不放人的消息,要求他们再劳动几个月,血性的汉子们再次反抗,绝食抗议。

经过这个小插曲,苏方终于看到了这支部队回国的决心,最后放他们回国了,不过送回的是新疆。只要能回国,抗日不分地点,到达乌鲁木齐后,这些英雄们转身继续投身于抗日战争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