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军用错了?虎式坦克更适合西线作战?东线远比西线好使得多

谈起二战时期最著名的坦克,那当然还是属于德国的虎式最为有名。从1942年开始服役到德军投降的这段时间里,虎式坦克为德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在苏联战场上,虎式坦克更是打的苏联T-34坦克毫无招架之力,苏联人也只能无奈的用T-34坦克的数量来压制虎式坦克。只要击毁虎式坦克的人,还将会获得非常荣光的称号,可见虎式坦克是多么的具有威慑力。但是纵然虎式坦克再怎么厉害,也抵挡不住德军在东西两线节节退败的颓势。有人说虎式坦克更适合在西线作战,去打英美法等联军,也不至于在东线陷入被苏联坦克群围殴的局面。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虎式坦克相对于西线而言,东线作战更为有利。

首先,西线的敌人更为强大。对于东线来说,德国军队面对的只是一个苏联,而东线面对的却是英美法等众多国家组成的联军,虽然德国在陆军占据一些优势,但是英国和美国有着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海军和空军,在这么强大的海军和空军的大纵深轰炸下,德国的坦克部队并不占据优势,更何况飞机还是坦克的天敌。

而东边的苏联无论是海军还是空军都要弱上几分,德军更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占据了制空权,而且苏联的坦克并不如虎式那么厉害,而且还出现了许多用虎式坦克击毁上百辆坦克的王牌坦克兵。

虽然东线苏联的天气比较寒冷,也有很多丘陵,给坦克带来很多不便之处。但是除了高加索山脉地形比较崎岖以外,其他地方基本上都是一马平川的,而且寒冷的空气也并非完全是坏处,最起码能够冰冻住很多潮湿的土地。而西线经常下雨,不仅容易给坦克带来很多故障问题,而且一旦到了下雨天,泥泞的道路更是让坦克行动受阻。情况更不妙的是,西线的大小河流也不少。

综合来说,面对东线的苏联,德军在工业化、人员配备、武器装备上都具有优势,所以德军的虎式坦克在东线远比西线更吃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