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河南老照片,看看一百多年前的河南是什么样子,图二是少林寺

清末河南大相国寺 大相国寺曾经是信陵君的宅邸,后来成为寺院,宋代达到了高峰,当时是宗教场所的同时,也是著名的瓦市。小说中鲁智深倒拔垂杨柳发生在这里。寺内镇寺之宝为八角殿里的全木雕刻的千手观音像。

登封县,少林寺(拍摄于1907年8月10日)

巩县,永昭陵,人前是一个石兽头(拍摄于1907年7月22日)

河南府(今洛阳)(拍摄于1907年7月24日)

开封府,鼓楼,街道两旁是正在营业的店铺(拍摄于1907年7月17日)

开封府,祥符县,龙亭东湖南部的二曾祠 清末某官员为纪念其恩师曾国藩而建,祠内祀曾国藩、曾国荃,故名二曾祠。该祠规模很大,建筑、园林很是精彩。该祠毁于文革,现已荡然无存,甚至连水面也被填平。现在开封龙亭东湖南部二曾祠旧址处为开封图书馆。

灵宝县城墙,有一段已经坍塌,城墙前一处池塘围着洗衣服的人(拍摄于1907年8月24日)

清末的龙门石窟

一个河边的码头,渡船正在等待上下客,一旁岸边还有一家鱼店

清末河南一村庄,古色古香

清末河南地区一户人家拿着纸钱去上坟,当时正值冬季,天气严寒,全家都穿着厚厚的棉衣

清末河南地区一位老者,衣服上依稀可以看到有“皇赐”等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