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全歼日本国宝战车第一师团?历史的真相,让人很吃惊

有网友问:有哪些令人吃惊的历史真相? 我们最早看历史的时候,都是说日军因为在诺门坎战役被苏联全歼6万人,还有一个国宝级的战车第1师团遭到全歼(凤凰卫视一个纪录片如是说)。苏军仅仅损失几千人,才害怕的不敢北上,后来长大了才发现这都是瞎扯。

诺门坎战役日军参战总共就两万几千人,伤亡病失踪被俘一共是19000人,而苏军的损失也不是几千人,而是2.5万人。而且也没有什么国宝级的战车第1师团全军覆没的故事,第1战车师团是1942年才成立的,而诺门坎战役是1939年爆发的,还能穿梭时空吗?1939年去歼灭1942年才成立的部队。

最后发现关东军真正准备北上并且开始关特演,恰恰是诺门坎战役结束以后,从1941年才开始的。在1941年7月6日日军大本营令关东军的航空兵团,作进攻苏联之准备。7月7日,陆军大臣东条英机、参谋总长杉山元,根据国策要纲并列向裕仁上奏,为对苏作战须动员85万青年入伍并得到裁可,随之于7月13日开始动员并立即经大连、釜山向东北输送。

日本从张鼓峰和诺门坎的经验是,要多派正规野战师团,要多携带弹药,避免再遇到诺门坎那种1个师团对战苏军1个集团军的窘境。根据计划,关东军将在1941年在8月28日以前结束关特演,从8月29日开始对苏作战,攻占至黑龙江上游的加林达及三叉铁路交叉点的斯科沃罗迪诺地区。

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大事,美国宣布从8月1日开始对日本进行石油禁运,冻结日本海外资产。英国也宣布废除与日本通商协议,冻结日本资产。日本全国石油储备只有840万公升,必须要夺取油田,否则自己就会崩溃。而苏联西伯利亚和远东大油田,那都是60-70年代才发现和开发的,在1941年日本附近唯一的油田就是印尼,于是太平洋战争爆发,日本从北上改为南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