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24岁就死了,他30位美丽的后妃该怎么办?只有她的下场最好

自古帝王都无情,谁要是在顺治面前说了这句话,顺治肯定气的从棺材里蹦出来,谁说我薄情?我很专情的好么。

顺治是历史上有名的情种,关于他,一提起他来大家都会想到一个女人,那就是他的毕生所爱,董鄂妃。

看了他们两个人的爱恨情仇,也是让小编又重新对爱情燃起了希望。董鄂妃去世之后,顺治伤心难过,痛不欲生,万念俱灰,总之就是十分十分十分的难过,伤心过度,以至于伤了自己的身体,年纪轻轻就去世了。

除了这种说法,还有一种说法是说董鄂妃死了之后,顺治对凡尘的这些东西没有什么留恋的了。于是出家当了和尚。不管到底始怎样,他和董鄂妃之间的情真意切也成了一段佳话。

皇帝就算再怎么专情,也不可能为了她把绵延皇嗣的事情耽搁了,所以顺治皇帝的后宫还是有一些后妃的。他在位的18年,大大小小的后妃一共有30多位,再加上顺治皇帝去世的早,这些个后妃的年纪也都不大,都是如花似玉的年纪。那皇帝死后,这些女孩子们的命运会怎么样呢?

按照当时清朝的规矩是,现任的皇帝必须要把先帝的妃子们授予封号,然后供养起来,虽然皇帝去世后,这些后妃的生活条件还是不错的。养老的话,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值得提一下的是蒙古的习俗,再在位的可汗去世后,他的妻子就要嫁给下一位即将上位的可汗,王昭君就是先后嫁给了父子三人,最后郁郁而终了,

不过满清并没有蒙古这样的习俗,这才使得顺治死后,他的妃子们还可以安生,不过也可怜了这些年纪轻轻的女人,以后的日子都要在高高的宫墙里面度过了。好在衣食无忧,也算是另一种安慰了。

他的这些后妃中,其中最幸福的要数孝慧章皇后了,新皇帝专门为她修建了宁寿宫,为了使她晚年生活不孤单,皇帝还把自己的五儿子,送到了她的身边抚养,让老太太身边有个孩子也热闹,不至于一个人寂寞。

新皇帝从生活起居到心里变化,对她都有细心的关怀。佐以他也是顺治皇帝各位嫔妃中最好命的一个了。

对于有其他的一些妃子,皇帝会根据她们家家室进行封赏,还有一些可能是的罪过人的,被拉去殉葬的也有。不过更多的,都是默默无闻的在紫禁城里度过了自己的一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