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理发师潜入日本酒会行刺,日军大佐一死一伤,壮士一去不复还

在抗日战争时期,有不少的民间抗日独行侠,非常的传奇。虽然没有“抗日神剧”中的独行侠那么厉害,虚假。但也有一股独特的抗日精神和英雄气概。这次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个曾经的抗日杀手的故事。

这位抗日杀手名字叫做尹奉吉。时间回溯至1932年,当时流亡上海的大韩临时政府和上海的斧头帮合谋,打算去刺杀日本高级军官。全计划都计算的妥当之后,还缺一个视死如归的死士,因为刺杀日本军官,无疑是与荆轲刺秦一样,十死无生,舍生取义的事情。最终,24岁的大韩勇士尹奉吉站了出来。用炸药自杀式袭击了日军大将,最终英勇就义,让人唏嘘,后被他们视为民族英雄。

而在中国,也有这样的抗日英雄,这个人就是湖北的打工仔查子香。他是一个理发学徒,他在25岁的时候,一个人闯入日军酒会,砍死了一名日军军官,堪称壮士。查子香是湖北广济县的一个农民,很小时候就去放牛了,后来在父亲的安排下去城里面学手艺。在1934年的时候,和吴师傅学理发,在山东开了一家理发店。

因为吴师傅比较会做察言观色,常常和日本人打交道,低眉顺眼大献殷勤,也因此,生意小有起色。但是查子香看不下去,因为他从小就是游击队儿童团的团长,爱国主义思想根深蒂固,怎么能与日本鬼子谈笑风生呢?还有时候,日本人欺负他,吴师傅不仅不帮助他,还对日本人低眉顺眼,回头还要斥责查子香。就这样过了三年,查子香和吴老板的观念完全不一样了,查子香对日本人恨之入骨。

在1937年的12月13日,南京沦陷。日本人在中央公园举行庆祝酒会,查子香发现机会来了。就带上他的小斧头,换上西装,请过假去了公园。公园看门的日军严禁中国人进入,但是查子香早就和老板学过日语,日军一听,就批准进入了。当日九时许,广场上站满了人,主要进行祭奠死者和庆祝胜利的活动。查子香随着人流,进了主会场,躲在桌子下面,寻找时机。片刻后,日军祭祀开始,趁着所有人都低下头默哀的时候,查子香一跃而起,第一目标就是身上佩戴勋章最多的军官,一板斧下去,军官还未反应过来,当即身首异处。

查子香没有片刻停歇,转而向另一个军官挥斧,那个军官已有防备,奈何撤退未及,也被劈下了一条胳膊。事发突然,瞬间引起日本人慌乱,查子香虽然手持斧子势不可挡。但是奈何势单力薄,鬼子用长梯子架住查子香,夺走了他的斧头,将他绑住。查子香见鬼子军官一死一伤,也觉得自己无憾,慷慨赴死。被砍的两人都是日本陆军大佐,虽然官位并不高,但足以激励中国人。当天,大连的街头就出现了标语:“欢呼脑袋掉落!”中国人称赞他的义举和英勇,将他和古代死士荆轲相提并论,任侠好义,嫉恶如仇,真汉子。

后来,在查子香在旅顺监狱受尽了苦头,但是他依然不屈不挠,对日本人进行破口大骂:“日本人都是强盗、土匪,来中国烧杀劫掠,无恶不作。我要让你们看到中国人的骨气!”日本人对他进行各种刑罚,逼他交代同党,他说“就老子一个,要杀要剐随你便!”日本人不相信他一个人有这样的勇气,就去调查他的老乡。查子香冷笑道:“要说同党,我身后的四万万中国人就是同党!”

日本人最终没有找出他的同党,恼羞成怒之下,还是把查子香给杀害了。死前,他留下一句话:“挺身杀敌,报国就义,可惜不能对父母尽孝了。”死后,他的故事广为流传,鼓舞了相当一部分中国人,提升了中国的抗日热情。也值得所有人都尊重他,是一个时代的勇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