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提亲,关羽果断回绝:“虎女焉能嫁犬子”那虎女最后嫁给了谁

关羽是东汉末年蜀汉的名将,他与刘备是结拜兄弟,关羽虽谋略勇武,但盛气凌人,性情孤傲,话说刘备攻取益州后,命关羽镇守荆州,荆州位于天下正中,被称为是“四战之地”,为此曹操和孙权一直想要吞之而后快,起初孙权是准备与关羽联姻来减少关羽的防备心,然后趁机一举夺取荆州,孙权差人去和关羽提亲,没想到关羽根本看不起他,当着众人的面说了一句,虎女能嫁犬子!

回者想当年孙权妹妹孙尚香和刘备联姻时,刘备也没有如此无礼说过这样的话,孙权甚是愤怒,关羽简直是欺人太甚便对此怀恨在心,于是下定决心必要夺取荆州。

之后孙权和曹操联合,而且与东吴群雄设下计谋,吕蒙白衣过江,策反关羽手下博士仁和糜芳,还抓了关羽部下的其他将士的家人用于要挟,致使他们无心再为关羽卖命,最后东吴袭取荆州,关羽兵败在麦城时被杀,关羽死后荆州沦陷,关羽的家眷全部沦为东吴的阶下囚,其中也包括这位虎女!

关羽只有这么一个女儿,在家中排行第三,被称为是“关三小姐”,关三小姐面容姣好而且还有一身好武艺,而此时孙权自不会再让自己的儿子去娶她为妻,那这意味关三小姐最后的归宿是怎么样的呢?自关羽死后关三小姐在东吴流落多年直到后来吴国和蜀国和解才得以返回成都,关三小姐一直想要为父亲报仇,于是拜入赵云门下开始苦修武艺!

过了几年以后正当诸葛亮南征,学有所成的关三小姐便随同一起出征,再后来诸葛亮从中牵线让她和亲信大臣的儿子李遗成婚!

征战结束后关三小姐便随着李遗回到了俞元,两人感情甚是和睦,她还亲自交给当地的俞元人看书,识字,耕种,纺织,当地的老百姓对她是十分的爱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