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上,有这么四个人突然消失,去了哪里至今谁也弄不明白

我国历史上下五千年,英才辈出,豪杰并起,多少人在属于自己的时代里展现了非凡的光彩。可有那么几个人,名气非常大,在干了一件大事之后就突然消失。这几百甚至几千年里,有多少人绞尽脑汁用尽毕生精力来寻找他们,却始终不得其所。下面我们来一一分析。

失踪名人第一名:老子。有点历史常识的我们都知道老子骑青牛过函谷关的故事。在函谷关被守关的令尹喜挽留,写下了千古名篇《道德经》。随后离去,再无音讯。老子,姓李名耳,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公认的始祖。儒家创始人孔子还老子问周礼,史称“孔子问礼”。

老子西出函谷关,其后不知所踪,后人便开始了猜测。一种说法是去了西域,还有一种说法是去了印度,最后一种说法是出函谷关游历之后东归,回到了故乡河南省鹿邑县。而孔子的老家曲阜则离此地不远,孔子问礼是在历史文献中有明确的记载。因此东归的说法似乎有点可靠,但也是迷雾团团,反正老子最后的去向确无明确记载。

失踪名人第二名:徐福。徐福,是秦朝的非著名人物,在秦朝能人辈出的时代,徐福的确不算名人,但他最后干的事,却让他在后世广为流传。那就是《史记》中记载的徐福东渡的故事,徐福在始皇二十八年上书,请求始皇帝派人寻找东海上的三座仙山,蓬莱,方丈,瀛洲。数年间都没有收获,至始皇三十七年,徐福再次率500童男童女出海,从此再无音讯。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徐福在寻找仙山的过程中到达了日本,创造了大和民族,甚至还有人说到了朝鲜半岛,与当地土著融合繁衍。但具体是怎么样的,却无人知晓。

失踪名人第三名:建文帝。历史上悲情榜上榜人物,名正言顺登上皇位,却被一个藩王推翻,仅以八百府兵起事,朝廷几十万大军却没能挡住,让朱棣成了历史上第一个造反成功的王爷。南京城破之后,建文帝却没了踪影,尸体并没有找到。郑和下西洋的隐形任务应该就是寻找建文帝,毕竟见不到死尸,对朱棣这造反派来说始终是个隐患。然建文帝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就这样消失在历史中了。

失踪名人第四名:李自成,也是历史上有名的悲情人物。在明末农民大起义里崭露头角,成为势力最为强大的一支,后来占领北京城,逼死崇祯帝。然因为一个陈圆圆,吴三桂认贼作父,打开山海关引清兵入关,李自成的军队兵败如山倒,开始流窜。最后兵败九宫山,虽然清兵在给皇帝的奏折中提到李自成在九宫山自杀,但民间都认为李自成没有死,而是在部下的掩护下逃了出来,后隐姓埋名活了下来,也至此再无音讯,后世对其行踪再也不得而知。

历史就是过去的现实,而历史中的种种谜团恐怕很难解开。而历史的魅力也或许在此吧,什么都弄的那么明白,也就太索然无味了。历史上的种种谜团,才会让人津津乐道,从而一代代流传下去。

图文来源于网络,如有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处理. 合作,投稿等事宜请私信联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