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为何没有将人参果分给白龙马?不是他忘了,而是故意不给?

在《西游记》中,唐僧师徒五人在西天取经的路上路过五庄观。观里的真人种着极其稀有的人参果,这个人参果几千年才能开花,几万年才能结果,吃了之后对法力还是寿命都非常的有帮助。

但是唐僧觉得人参果长得太像小孩了,拒绝食用。而孙悟空和猪八戒却是嘴馋的吃不到,于是孙悟空偷来了几个人参果,他自己一个,猪八戒一个,还有沙和尚一个。但是却没有给小白龙。

有人认为孙悟空其实是故意没有给小白龙人参果的。小白龙平常都是以马的形象和大家相处,在取经的团队中已经被边缘化了,没有什么地位,总是被人所遗忘。

但是这些猜测都是没有根据的,其实孙悟空早就计划好了要打几个人参果,但是在实施起来比较难,大家也都知道,人参果一旦掉到地上便会消失。孙悟空在敲打果子的时候,需要一边敲一边接,一不小心掉了一个。由于果子的数量有限,也不好再多打一个。

还好白龙马并没有计较这些,默默无闻的小白龙一直作为师父的坐骑,护送师父西天取经。最终修成正果,成为了南无八部天龙广力菩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