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偷袭珍珠港,美军损失多少军舰和士兵?最重要的东西没有失去

有网友问:在珍珠港事件中,美军的军舰和人员损失有多严重?首先我们来说说日军在突袭珍珠港时所动用的军事力量。 日本海军名将山本五十六曾做过驻美武官,深知日美之间国力对比悬殊,正面迎击美军日军优势不大,于是希望通过偷袭的方式企图一举歼灭强大的太平洋舰队,进而获得太平洋的制空和制海权。

经过周密准备后,由六艘航空母舰(搭载舰载机423架),两艘战列舰,三艘巡洋舰,十一艘驱逐舰,三艘潜艇,八艘油船共计三十三艘舰艇组成的庞大舰队。从横须贺军港出发经北太平洋的阿留申群岛,向珍珠港所在的瓦胡岛北部驶去,舰队在瓦胡岛北部二百海里准备起飞舰载机对珍珠港的攻击。

根据当时日军的情报,美军在珍珠港内共泊了9艘战列舰,3艘巡洋舰,17艘驱逐舰,在船坞内还停泊着4艘巡洋舰,两艘驱逐舰,未发现航空母舰。该年12月7日凌晨6点日军的进攻开始,183架挂满重磅炸弹和鱼雷从六艘航空母舰全部起飞并向珍珠港方向开足马力疾驰而去,7时02分珍珠港雷达管制员发现有大批飞行物向瓦胡岛方向飞来,但被误认为美军飞机因此被忽略。

7时35分183架战机终于飞临珍珠港上空,港内水面上一艘艘军舰有序的停泊着,开阔的机场上排列着密密麻麻的战机。俯冲轰炸机开始轰炸瓦胡岛上的三个机场,炸弹准确的落入了待宰的机群中, 螺旋桨和机翼被炸的飞上半空中,机场到处散落着飞机残骸。

同时挂载着鱼雷的轰炸机正在将鱼雷准确的丟到水面上的军舰中,亚利桑那号战列舰的弹药库被穿甲弹引爆发生剧烈爆炸,浓烟滚滚缓缓沉入海中,舰上1177官兵随之丧生。

其他军舰也接连遭到重创,港内早已乱做一团,跳海的官兵纷纷游向岸上。偷袭持续了约两小时后,日军退出战场,舰载机回到航母后舰队返航。经历了日军地狱般的狂轰滥炸后,美军军舰共被炸沉炸伤四十余艘其中有8艘战列舰,3艘巡洋舰,4艘驱逐舰和其他各类船只。在军舰中损失最惨重的非亚利桑那号战列舰莫属,亚利桑那号弹药库爆炸后舰体几乎全毁,并沉入水中。

这艘一战时建造的军舰属宾夕法尼亚级战列舰,在日军偷袭珍珠港之前从未参与过其他战争,亚利桑那号同级战舰宾夕法尼亚号则因为偷袭时停在船坞中而受损不是很大。停在机场上的390架战机被日军轰炸机炸毁了188架,155架战机受伤,偷袭过程中美军两千四百余人阵亡,一千两百余人受伤。

珍珠港事件中美军确实遭受到了巨大的损失,日军看似也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至少短期看来日军在东南亚的活动不会再担心后面的太平洋舰队的威胁。但被日军轰炸的美军军舰中绝大多数都得了维修,并参与了后续的一系列战役,日军偷袭中没有重点轰炸珍珠港的油库和港口维修设施,不然美军就不止是维修军舰这么简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