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杀害亲兄弟最多的帝王,要有多残暴才能做到这一步

我们今天要说一个五代十国时期的政权,南汉。为什么要说这个朝代呢?因为这是我读史书以来,可以说是中国古代史上奇葩指数五颗星,荒唐的一塌糊涂,奇特的为所未闻的一个割据政权,所以在今天绝对值得讲一讲。

那南汉在哪里呢?大概是现在的广东广西两省以及越南北部,面积约80多万平方公里。

南汉由刘龑建立

话说唐朝末年,有个人叫刘谦,跟变魔术那位一个字都不差,他被派到了封州,任封州(现广东封开)刺史,拥兵过万,战舰百余。 他死了以后,儿子刘隐继承父职,逐步统一岭南,被任命为横海军节度使。907年。当时的后梁封他为彭郡王,909年改封为南平,往910年又改封为南海王。刘隐死了以后,他有个弟弟叫刘龑(yan),龑这个字很复杂,上面是龙,下面是天,就他自个造的,意思是飞龙在天,唯我独尊,继刘隐后袭封南海王。

刘龑凭借父兄在岭南的基业,在917年在番禺(今广州)称帝,改广州为兴王府,国号大越,918年11月改国号为汉,史称南汉。971年为大宋所灭,前后共传了四帝54年。

刘龑的龑是他自己造的,取意飞龙在天

要说这个刘龑啊,还算是一个不错的割据政权的小霸王,但是他有一些缺陷,有点重口味。那就是晚期的时候,骄奢淫逸,贪财好色就不提了,特别残忍。

举个例子,他特别喜欢用一些酷刑处罚犯人,什么炮烙呀,用炭火烧热铜柱,把整个人绑在铜柱上,活活烧死,把这个行刑的人折磨得越惨越好。而且在行刑的时候呢,这个刘龑啊会特别兴奋,会亲临杀人现场。受刑人在各种酷刑下,越是痛苦挣扎,哀嚎不断,他就越嗨,会高兴得手舞足蹈,嘴里还念念有词,这口水都要流下来了,让身边的人看着都不寒而栗,心里都想,这一定是个怪物投胎。

刘龑喜欢用酷刑处罚犯人

那就在他老人家投胎转世咽气前,他是特喜欢风水,周易八卦之类的,曾说过一段意味深长的话。

他说,我的这些个儿子别看多,没一个成器的,他们的子孙将来也不会有啥才能,将来南汉就像是老鼠进了牛角,国运肯定是不行了。

他说的还真一点都没错。公元942年,开国皇帝刘龑终于得偿所愿,飞龙在天,归了西了。他23岁的儿子秦王刘洪度继位了,后改名刘玢,安排晋王刘弘熙辅政。可这个刘玢太不着调了,宫里面办丧事呢,当儿子的不难过,你怎么也得装一装啊,好歹嚎两声流几滴眼泪啥的,就算是没有父子情,你老爹把位子传给你,感激之情总是有点,可你猜他在他爸出殡的时候干啥呢?

party,在皇宫里面举行盛大的party,这吹拉弹唱,是一派歌舞升平景象。这个刘玢不仅是和歌妓们饮酒作乐,让男男女女都脱光衣服,玩裸体游戏,还穿着丧服和妓女一起出宫造访民家,寻欢作乐。这也太荒唐了,尤其是在国丧期间,你你怎么当儿子当国君的?

宫里在办丧事,刘玢就开起了party

这时,老四刘弘熙看到这个不争气的哥哥已经惹得是天怒人怨,就密令心腹圈养了一批这个虎背熊腰的肌肉男,天天是练习摔跤,哼哼哈嘿,感觉时机成熟了。刘弘熙就给皇上说,“皇上,歌舞小曲你都看腻了,听烦了是吧,臣弟给您准备了无比精彩的摔跤表演,您一定要赏脸看一看”,刘玢一听,那感情好,赶紧的,进宫来给寡人开开眼。

这些猛男们就顺利进宫,是摔来摔去的,很是精彩。刘玢看的是很开心的哈哈大笑,最后竟然喝的是酩酊大醉。

正在这时候,说时迟,那时快啊,猛男们突然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一哄而上把这个刘玢拖到寝宫门口给灭了。晋王刘弘熙顺理成章的登上了皇帝的宝座,也就是南汉中宗刘晟。

刘弘熙干掉了刘玢并登基,是为南汉中宗

要说啊,这个刘晟老兄可了不得,他创造了一个历史啊,在中国古代历史上据说是无人能破。那就是他的18个兄弟被他干掉15个,而戴上杀害兄弟最多皇帝的桂冠。跟他老子一样,刘晟也是个非常残忍的帝王。

为了满足他的特殊嗜好,刘晟还专门建造了一座活地狱。布置的传说当中的阴曹地府,搞出什么汤镬,就是把人放在大锅里,用滚汤把人活活煮死的酷刑,还有铁床等全套酷刑。那手下的人,小有过失就得到地狱里边走一遭,那还能回来吗?你说。

刘晟还专门建造了一座活地狱

虽然是个暴君,但刘晟从邻国楚国那里还夺得了18州,使南汉版图覆盖了西汉时的南越国。可是悲催的刘晟追求长生不老,毫不犹豫的丹药中毒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