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行书畅朗娴熟文雅遒劲,用笔跌宕用墨酣畅,就是帝王范

雍正皇帝,在清朝历史上可以说是琴棋书画无所不能的皇帝,单从书法上来讲是最好的,比其父亲康熙的字更潇洒飘逸,比其子乾隆的字更加有骨力,尤其是行书,他的行书更见功底,是最成熟的,整体风格畅朗娴熟,文雅遒劲,下面就分享他的行书作品,供各位伙计们欣赏提高。

他的行书主要取法于赵子昂和董其昌,我们都知道清朝及其推崇董其昌,雍正也不例外,他酷爱书法,同时也促进了书法的发展,对后世书法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用笔上跌宕,用墨上酣畅,行笔上疾迟有度,点画厚重,结体自然,行气贯通,妙兼众体,同时具有二王灵秀,晋唐的古朴,更有董其昌的逸气,他的书法不输历史上的任意一位书家。

雍正的行书极富个性,厚重见丰腴,秀丽见圆润,你喜欢他的书法吗?分享点赞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