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词:《金陵夜醒忆前行》,小生拙作,还望指教

金陵夜醒忆前行

春风沉醉春时醒,拨乱沉静舞境音。批发淋淋音渐乱,不时携去少年临。

红笺墨笔轻描释,自问小生生哪愁。稀月清清帘复重,随琴寄入顾悠悠。

田芜朝野纯情满,一展斜阳霞色平。游水鱼欢青砾溅,儿童戏语木桥经。

晚来长调夜当蹄,掠过窸窣添静时。榻榻高楼婵望入,今心今景莫他失。

男儿壮志予书儒,远去依风厌长孤。不停鸣鸟溪流水,幔卷熏香自有舒。

不亦乐乎新学序,长朋更遇粉朱颜。好逑窈窕辰光染,秋日春朝嬉戏言。

从此月吟诗曲胜,江南芰叶跃频频。清风逐梦浮云住,如似重逢欲画心。

三载长情两字轻,一声离话四时停。花枯叶落悲秋著,只喜秋风恨秋萍。

叶满甬城赴建康,金陵时景甚哀殇。梧桐街道相逢叹,细雨绵绵满苑芳。

回首潇潇全磨店,逍遥津畔少荃湖。不留足迹心随往,他日花间梦旧庐。

独倚闲愁无烈酒,苍茫欲问善人欺。何来箫瑟笛声泣,偏又弦丝与柱离。

春晓夏晖知普照,秋寒冬冻话长眠。荻芦尽断蜉蝣若,自古多情缱绻牵。

江水悠然正泛舟,自横渡过莫回头。烟云一路听千曲,只望展颜不止休。

夜寂无声更黯黯,窗外人家已梦乡。还念明朝何景气,莫听小子诉衷肠。

青衫湿映怀愁绪,无剑挥身洒盏杯。求祈从来如愿者,灵犀比翼应双飞。

穿林打叶记苏生,竹杖芒鞋无世争。风若闲居烟雨客,潇然自洒归故耕。

拙作从于今韵,四句为一韵,无典可据,无辞为艳。世有大才,我小才欲求添识,便置拙作于此,虽有失大妥,却心切难奈。我早觉有贻笑大方之势,是知耻且不耻而问,望求指教。

感谢看官一阅~喜欢的可以点赞或评论哦

北宋时期四川不仅仅只有眉山“三苏”,在德阳也有个“三苏”

一首《临江仙》道出他自己一生的心声,他诗风近杜,词风近苏

苏轼在《江城子》的自嘲让人心疼 想不到“老夫”有这些含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