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公继承了乔峰的降龙十八掌,为何又打不过王重阳?

看过金庸小说的读者和观众都知道,在金庸江湖中有很多绝世武功,比如降龙十八掌,比如太极拳,比如六脉神剑,这些功夫看得读者和观众是眼花缭乱,可谓是精彩纷呈,热血沸腾。但是武学虽多,最厉害的却只有一个,那就是降龙十八掌,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这是唯一一个金庸明文写过天下第一的武功,而且是在《天龙八部》那个武学盛世里,从一个最厉害的人嘴里说出来的。

扫地僧是《天龙八部》一个很厉害的少林高僧,初次出现,就能无视天龙四绝之一鸠摩智的偷袭,并且一招打死四绝中的慕容博和萧远山。可见其武功之高,超乎想象。

不过在扫地僧想要打死萧远山的时候,乔峰做为萧远山的儿子,肯定不会袖手旁观,所以果断用自己的成名绝技降龙十八掌和扫地僧对了一掌,结果扫地僧被打吐血。扫地僧对乔峰的武功也是佩服之至,并夸赞降龙十八掌为天下第一掌法。然而,当年洪七公也继承了乔峰的降龙十八掌,但是在他面对王重阳的先天功之时,竟然不敌先天功,屈居第二,让王重阳得到了天下第一的称号。为何洪七公继承了降龙十八掌,还打不过王重阳呢?

先天功当然厉害,是道家绝学,绝对可与降龙十八掌可比!老玩童曾说,第一次华山论剑时王重阳只是初窥先天功门径,便夺得天下第一!可见先天功历害!洪七公在第一次华山论剑时降龙十八掌尚未精进,而且内力也差于王重阳,降龙十八掌内力越深厚才更刚猛!

可以说,萧峰之所以打不过扫地僧只是因为内力修为还没有达到他的水平,只要内力够,完全可以将扫地僧打败。洪七公时代,降龙十八掌的招式比乔峰那个时代还要精妙,威力更胜从前。之所以打不过王重阳,一个是因为自己的资质不如乔峰,另外一个,就是因为内力不如乔峰了。如果让乔峰来,降龙十八掌是绝对会打败王重阳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