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出了一位奇人,自创武功专门克制降龙,杨过也不是他对手

第二次华山论剑郭靖才20出头!郭靖也是学全了降龙十八掌的,开始洪七公见郭靖天性淳朴授他15掌,但郭靖太笨,七公不愿与之有师徒名分。后来欧阳父子来到中原生事,郭靖与欧阳克交手不敌,情势所迫,七公正式承认郭靖做他的弟子,并授予最后3掌。后来郭靖修炼九阴真经,因此把降龙十八掌练得登峰造极,出手亦刚亦柔,掌力或吞或吐。达到“洪七公悟不到的妙境”。

说起来倚天屠龙记,他跟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乃是三部曲的关系。倚天屠龙记是神雕侠侣后又一代人才辈出的江湖。在江湖上,就有这么一位奇人,创造的武功,专门克制降龙十八掌。可惜跟郭靖生来不是一个年代,所以二人没有交过手,如果在一个时代,郭靖的降龙十八掌会被打出翔!就连神雕大侠杨过,也并非此人对手。

当年在少林寺时,张三丰跟着师父觉远学了一些残缺的《九阳真经》,后来郭襄赠了他一对装有机括的铁罗汉,能打七十二路罗汉拳,因此张三丰学会了少林罗汉拳。之后张三丰一头扎进武当山中,从自然现象中去领悟武学道理,书中说他:仰望浮云,俯视流水,以自悟的拳理、道家冲虚圆通之道和九阳真经中所载的内功相发明,创出了辉映后世、照耀千古的武当一派武功。

我们都知道,降龙十八掌是至刚至阳的武功,洪七公就曾对郭靖说过,不管敌人如何,你只管一套降龙十八掌打下去,敌人都受不了!但是,如果遇上了以柔克刚的张三丰的太极拳太极剑将会弱于下风。因为张三丰的太极最注重的就是借力打力了。你力量越是强大,到时候反弹给你的力量也越大!所以,张三丰的太极拳,专门克制郭靖的降龙十八掌了。

再来看杨过,其实杨过的内力,在书中记载,也是不如张三丰的。武当山上,张三丰感觉到了张无忌的内力,只提到了郭靖,和觉远大师的内力可以匹敌自己,并没有说过杨过。而张三丰年少的时候,可是见过杨过的。再其次,杨过的黯然销魂掌,还是玄铁剑法,也都是刚猛无比的武功。这样的武功碰上了张三丰,是占不到便宜的。以柔克刚,太极拳克制黯然销魂掌,而太极剑,则克制玄铁剑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