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令妃”真实的故事,比电视剧更加吸引人

最近被年轻人疯狂追的清宫剧《延禧攻略》和《如懿传》,包括早期红遍大江南北的琼瑶剧《还珠格格》,其中都有一个角色令观众印象深刻,她就是令妃。从电视剧中,我们能或多或少地看出来令妃在后宫里的晋升之路是很顺利的,但历史上真实令妃的故事比电视剧更加吸人眼球。接下来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

令妃是清朝历史上唯一一位汉人血统的皇后,本是奴隶人家出生,这样的出身在宫中真的是很低微了。那么她是如何从一个身微命贱、状如蝼蚁的小宫女一步步位居嫔位、妃位,获得乾隆帝的信任,掌理六宫,并在死后还被追封为皇后的呢?乾隆的第一任皇后是富察皇后,富察氏出身高贵,皇帝真心爱她。她自身也是贤良淑德、待人宽厚,很得宫人的尊敬。奈何这样一个完美的妻子命薄,乾隆登基后十三年,富察皇后不幸染病去世,帝后举案齐眉的日子结束,乾隆也是因此性情大变。

第二任皇后是乌拉那拉氏,她被册封为皇后的时候,令妃才刚成为贵人不久。当时的乾隆帝和继后很恩爱,乌拉那拉氏也是接连生下了二儿一女,皇宫的重大活动也令她伴驾同行,可以说是受尽宠爱。这时的令妃可是正在积蓄力量,不急也不躁,继后生完皇子的第二年,她就生下了皇十四子。当时她已经二十九岁,这在清朝绝对是一个“高龄产妇”,令妃这是在冒着生命危险取得皇上的宠爱啊。随后的十年时间,令妃先后生下四子二女,几乎没有停歇,是乾隆众多妃嫔中最“高产”的一位,也是清朝历代生子最多的妃子之一。令妃凭借着自己子嗣多、年轻漂亮、温柔可人,逐渐获得乾隆的欢心,在后宫里站稳脚跟,并几乎与继后势均力敌。谁也不曾料到,之后在一次南巡中,继后不知为何触怒龙颜,差点被废后。此后乌拉那拉氏遭受皇帝的厌恶,其皇后之位形同虚设,令妃的地位当然一路上升。最后,乌拉那拉氏病死,临死之前乾隆也不愿见她一面,死后甚至不肯将她按皇后之礼下葬,下场何等凄惨。与乌拉那拉氏最终“帝后反目”不同的是,令妃在这时成为后宫最尊贵的女人,她的儿子也被乾隆秘密立为太子。唯一遗憾的是,碍于令妃的出身,乾隆不能让她成为真正的皇后。

令妃四十九岁病故,走完了她从奴才到主子,从宫女到后妃的传奇的一生。她死后,她的儿子被乾隆正式宣为皇太子,同时她被追谥为孝仪皇后,终于了却了她一生的心愿。令妃是乾隆三位皇后中活得最久的一位,也是最幸运的一位。不知大家喜不喜欢这位传奇的令妃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