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四大天神,一个身归混沌,另外三个在封神榜中都出现过!

天地还没有出现的时候,宇宙还是一片混沌,人们把它叫做洪荒宇宙。在洪荒宇宙中诞生的神仙就是人们常说的先天圣人,仔细的看完一些神话书籍,在洪荒宇宙中诞生了四位天神,他们都是先天圣人,是天地间最厉害的神仙。这四个洪荒天神,他们分别是盘古、东皇太一、女娲娘娘和鸿钧老祖,在《封神演义》中没有出现东皇太一,他在洪荒流中已经身归混沌了。

相信很多读者都知道混沌钟,它可是混沌四大至宝之一,后来成为东皇太一的证道至宝,后人也把它叫做东皇钟。东皇太一乃是上古天界中的第一位天帝,更是主宰鸿蒙世界中的先天圣人,它的东皇钟能瞬间毁天灭地,在一些书籍中认为东皇钟乃是上古十大神器之首。

在盘古开天辟地的时候,东皇太一跟十二祖巫大战,为了拯救鸿蒙世界,他选择跟十二祖巫同归于尽,最终元神身归混沌。当东皇太一死后,他的东皇钟也不知所踪了,一些读者认为东皇钟可能悬挂着南天门之上,镇守天界。

盘古在封神榜中是开天辟地的神仙,在书中多次提到,但是他从未露面。既然是开天辟地的神仙,盘古肯定就是天地间出现的第一个神仙,也是最厉害的上古天神,也有一些书籍中说盘古乃是万神之祖。

当天地出现以后,盘古却不知所踪了。仔细的看完《封神演义》,我们会发现盘古的真实身份可能就是女娲娘娘的哥哥,也就是伏羲。记得书中提到伏羲乃是火云洞三圣皇之一,号称开天辟地昊皇上帝,并且在《周易》中认为伏羲曾经使用太极图开天辟地,然而在封神榜中开天辟地的法宝就是太极图,所以盘古在封神榜中只不过是伏羲的一个化身。

在第一回的时候,书中提到女娲娘娘,她是上古正神,也是炼石补天的大地之母,在三界中的声望极高。记得女娲娘娘曾经使用招妖幡命令了天下妖族,一些读者就认为她是万妖之祖。仔细的看完这本书的内容,女娲娘娘不仅是万妖之祖,更是创世神,世间万物都是女娲娘娘创造出来,所以后人常说“盘古开天,女娲造人”。

鸿钧老祖在书中是通天教主的师傅,也是一个十分神秘莫测的神仙,在书中指出现过一次,为了调解通天教主和元始天尊的矛盾。在九十三回的时候,书中说“盘古生太极,一气化鸿钧。”也就是说鸿钧老祖乃是天地的化身,但是他的前身就是鸿蒙世界。

前面已经说了天地还没有出现的时候,宇宙还是一团元气,这团元气就鸿钧老祖的前身,所以在封神榜中他也是一个先天圣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