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2人不该封神却上了封神榜,暴露天界一秘密,元始天尊都很无奈

此2人一无是处,却上了封神榜,暴露天界一个秘密,元始天尊都很无奈

众所周知,封神榜主要讲述的就是武王伐纣的事情,同时还引发了一场以元始天尊为首的阐教和通天教主为首的截教斗争。虽然在整个封神大战中截教门人损失惨重,可是阐教人们也没有好到哪里,比较庆幸的是,最后死掉的这些道人,最后都上了封神榜,也算是一个相对好的结局了。

我们总是以为那些能够上封神榜的人必定都是有特殊贡献的一类人,可是在观看完整部封神榜之后,我们才会意识到当初自己是多么的单纯。

因为在封神榜上居然会有两个人,没有半点功劳,却也在死后被封了神位,其实这种事情的出现正好暴露了天界的一个秘密,就是连元始天尊对此也无可奈何。

第一位,便是龙须虎,据封神榜中描述此人“头似驼、项似鹅,须似虾,耳朵像是牛,身体像条鱼”,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一个活脱脱的丑八怪。

他最先碰到的人是申公豹,可是最后却阴差阳错的成为了姜子牙的徒弟,虽然成为了姜子牙的徒弟,可是并没有见龙须虎在武王伐纣的过程中起到什么比较大的作用,反而是被一个不起眼的邬文化给轻而易举的就给反杀了。

按理说,这种人绝对没有资格封神的,可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龙须虎最后竟然成功的名列封神榜,还被敕封为了“九丑星”,虽然名字不好听,但大小也算是一个有正式编制的神仙。

第二位同样是和姜子牙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姜子牙的前妻马氏,这个马氏是在姜子牙的哥哥给他找到,说起来也算是门当户对,毕竟都是穷苦人家。

可是,这位马氏却嫌弃姜子牙整天只会抱着兵书、舞刀弄剑,而丝毫不想着如何赚钱养家,久而久之马氏就对姜子牙产生了莫大的怨气,就一气之下选择了和姜子牙离婚。

然而,不曾想到后来的姜子牙时来运转,成为了大周王朝的丞相,此时的马氏悔不当初,一气之下居然死掉了,按理说马氏被气死也算是罪有应得,并不值得任何同情。可是马氏竟然也上了封神榜,被姜子牙敕封为了“扫把星”。

其实,按照我们正常的逻辑思维推理的话,龙须虎和马氏是都不可能名列封神榜的,可是这两个人居然都被封了神,究其个中缘由不得不说是姜子牙这位封神的掌舵人背后做了小动作。

对于姜子牙这种“假公济私”的行为,作为他的师父元始天尊是不可能不知道的,可是最终还是无可奈何的选择了沉默,因为无论是在天界还是在人间,都离不开的是人情世故,一个是姜子牙的徒弟,另一个是姜子牙的老婆,元始天尊纵使再不乐意,也不敢公开回绝姜子牙的。

所以,通过龙须虎和马氏两个人封神的这件事情,我们也看出了天界的一个秘密,那就是所谓的绝对的公平,是永远都不存在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