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柏林被攻陷,进入城内的美军秋毫无犯?苏军士兵有话要说

有网友问:在德国投降后,从西线进入德国本土的美军军纪如何?从前的历史告诉我们,当柏林彻底被苏军攻陷之后,柏林迎来的黑暗时期,大量的苏军士兵在进入柏林后,开始四处寻找他们的猎物,其中最大的受害者便是柏林的女性,在这段黑暗时光里,暴行屡禁不止,甚至可以说达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但事实上,在柏林被攻陷之初,当苏军进入柏林之初苏军士兵的行为一度被控制的非常严格,抢掠行为也只存在于苏军士兵喜欢的手表、酒水等物品,至少在柏林城破之初,并没有爆发针对柏林女性的大规模犯罪。

但是,当苏军后援部队赶到柏林后,针对柏林女性的犯罪便失去了控制,这些第二批进入柏林的部队大部分都是混编部队,也就是所谓的杂牌军,没有系统化的训练便被投入战场,丝毫没有身为军人正视命令的觉悟,哪怕因为针对柏林女性的犯罪行为被枪毙了若干士兵,但依旧无法阻止这种大规模的犯罪行为,或许他们深谙法不责众之道。苏军士兵在柏林的犯罪事实实际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无数的历史学者们对此都有过研究和记录,并且此后俄国也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公布,大量军事法庭的记录也放到了历史的案板上,不否认、不遮掩,这就是俄国的历史态度。

而与之相反的美军在该事件充当的角色却一直给后世一种错觉,这种错觉就是美军在柏林的军纪很严格,对柏林做到了秋毫无犯。可事实上真的是如此吗?大量的西方历史学家们在看待这件事上,都认为美军在柏林不需要使用暴力去侵犯柏林的女性,因为他们手中有巧克力和糖果。于是他们得出了一个结论,美军士兵就算和柏林女性发生关系,那也只是等价交换。

但事实上,根据美国陆军军事法庭的档案记录,从德国投降后到1945年的11月,美国陆军军事法庭就接到了超过1.1万件针对美军侵犯德国女性的犯罪指控。同样在关于二战战后的诸多回忆录中,关于美军制造的性犯罪事件也数量颇多,比如在英国史学家罗威的《野蛮大陆》一书中,就有巴伐利亚州的受害者指控美军在占领区对德裔女性采取了有组织性的侵犯,并且大量的少女被侵犯时还是当着她们父母的面进行的。

根据该书作者结合史料的统计,在二战结束时,德国本土中保守估计有19万德裔女性遭到了美军侵犯,而这些还没有将“巧克力等价交换事件”统计在内。就正如《黑暗中的记忆》一书中苏军老者所言:“苏军士兵和美军士兵唯一的区别就是,他们有巧克力而我们没有,但同样都是在犯罪,一个用暴力威胁一个用饥饿胁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