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7岁入宫不得恩宠,因讨好“甄嬛”被乾隆宠幸,生女儿成专宠

看过《甄嬛传》的人都知道,剧中的主角甄嬛是个十分厉害的角色,凭借着超人的智慧成为后宫最尊贵的女人,儿子还当上了大清皇帝,而甄嬛的历史原型即雍正第二任皇后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作为人生大赢家的甄嬛,其看人的眼光自然也不会差到哪儿去,能得到她赏识的也非寻常之辈,而依靠“甄嬛”上位的也不再少数。

乾隆的继后辉发那拉氏,在弘历继位之前便是潜邸旧人,直到乾隆即位后还未得宠幸,一直不温不火的,只是被晋封为“娴妃”,但是依靠“甄嬛”不仅得到了宠幸当上了皇后,还连生了三胎,如此可见,在讨好“婆婆”这招上,辉发那拉氏用得十分恰当,不过湘妹子今天要和各位讲的是另外一个人物,她与辉发那拉氏有着相像之处,那就是很会讨好“婆婆”,最后凭借着皇太后的关系,得到了宠幸,她就是惇妃汪氏。

惇妃汪氏,满洲正白旗人,生于乾隆十一年(1746年),与乾隆相差36岁,是典型的“老夫少妻”型,其父是都统四格,出身还算是可以的,乾隆二十八年(1763年),十七岁的汪氏便入宫成为乾隆后妃的一员,原本以为是“老夫爱少妻”,但乾隆却像是个“熟女控”,何况当时乾隆最为宠爱的是令贵妃魏佳氏,所以汪氏初入宫时只被封为永常在,常在这个位分在清后妃等级中算是较低的。

不过,汪氏并不气馁,反而修身养性,再加上还年轻,以后的机会多得是,于是采取了讨好“婆婆”这一绝招,久而久之,汪氏得到了皇太后的喜欢,在乾隆前来请安之时也会在他面前说汪氏的好话,由此汪氏也迎来了人生的转机,乾隆三十六年(1771年),失宠八年的她又再次得到了晋封,先后被封为永贵人、惇嫔,获得了内廷主位,除此之外,汪氏还在乾隆四十年(1775年)生下了一个女儿,也就是乾隆最小的女儿和孝公主,人称十公主。

和孝公主出生的这一年,乾隆已经是六十多岁的人,老来得女的他显得十分高兴,而对生育有功的汪氏,乾隆更是恩宠不断,经常逢年过节都会送一些别宫没有的东西过来,对其一度是专房宠爱,甚至在汪氏打死宫女一事上都是草草了事,对于和孝公主,乾隆更是将其视为掌上明珠,给予其超越规制的封号,封为固伦公主,还曾有说道,如果是男子立为储的话,当然至于是否是真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从侧面也可以反映出来乾隆对和孝公主以及汪氏的宠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