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临终前告诫儿子,此人一有异动就要杀掉,否则会对你不利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李朝历代这都是亘古不变的定律,没有哪个皇帝是顺风顺水的坐上帝位的,也没有哪个皇帝登基后是称心如意的。权利和地位永远对人们有着致命的诱惑,人们不顾一切向上攀爬,为的就是得到一些别人得不到的权势。

相同的,皇帝坐上皇位也并不是高枕无忧,毕竟会有人时刻觊觎着他的皇位呢。皇帝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处理朝政,处理人际关系,万万不能松懈给人可乘之机。虽说皇帝是至高无上的,是万人敬仰的,却没几个人能体会到他们背后的凄凉和孤独吧。

最是无情帝王家这话一点都不假,皇帝的孩子们对于皇位也是非常热衷的,为了离那个位子更近一步,他们不惜耍阴谋手段,不惜杀害手足兄弟,因为只有残忍到一定地步,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隋炀帝不就是一个很好地例子吗?背后究竟下了多大的一盘棋,这已经不是常人能想到的了,而现在我们就来说说唐朝的帝王吧。

李渊是唐朝的开国皇帝,虽然归位皇帝,却总觉得他身上少了几分帝王的魄力。他一生不善争抢,凡事都想要以和为贵,不愿意有什么事端。最终要不是听了儿子的劝,恐怕早就没什么唐朝可言了,说到最终这最大的功劳还得是人家李世民的呢。李世民熟读兵法,在战场上也很善于用兵,在他手下有能耐的兵将更是数不胜数。

作为父亲的李渊此时却有些害怕了,他怕自己的皇位被儿子抢走,为了安定李世民的心,他承诺儿子,等我死了之后我就把皇位给你,你现在就该干嘛干嘛。李世民高高兴兴的应了,还是继续领兵打仗,为大唐开疆扩土!通常皇帝登基都会想尽办法除掉跟自己打江山的人,以此来巩固自己独一无二的地位,比如刘邦,比如朱元璋等等。可人家李世民可没这样做,他登上皇位后只处死了张亮,原因还是他挑唆太子谋反。

后来他还想处死一个人,但是最终没忍心,所以把这个问题扔给了儿子。李世民死前跟儿子李治说,这个人太过聪明了,恐怕日后不一定能忠于你,如果他有什么异常你一定要杀掉这个人,这个人就是李勣。因为自己做不出将开国功臣赶尽杀绝的事,但又想让此人日后尽心尽力效忠儿子,后来才给李勣设了一个局来试探。但是最终李勣却没上当,也没入坑,他很明白李世民的心思,所以行事也更为低调了。直至李世民驾崩,他反被升了官。由此可见,李世民并非是一个昏君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