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书法家解放公园挥毫送春联 新西兰留学生现场学书法取“真经”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市民 艾晨光 摄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艾晨光 通讯员叶向东)“这副春联蕴含着对新年的美好祝福,我真是太喜欢了!”“字体这么好看的春联,我也来沾沾喜气。”19日上午在解放公园姻缘角,周贤彪、陈伯安、徐辉、徐建生等6位武汉地区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市民写春联。

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刚写好的春联一摆出来,便被市民打了围。隶书体的春联、草书体的春联、行书体的春联最受欢迎。家住循礼门的市民牛先生挑选了一副隶书体的春联,他说:“这些都是徐建生老师的字,我很喜欢他的作品。今年搬进新家后,希望用一副书法家写的春联添添喜气。”

人群中,两位来自新西兰的留学生安琪和卫朵引人注目。她们见到书法家徐辉写的春联后激动不已,当听说徐老师想教她们学写中国春联后,便直言要“讨教一番”。安琪和卫朵两人轮流上阵,在徐辉的指导下,安琪平稳地执笔,从容娴熟地运笔,一蘸一提,一挥一落,上联“春临大地百花艳”跃然纸上。卫朵写下联时一开始还有些拘谨,渐渐地全神贯注研磨书写,笔触虽稚嫩,但一笔一画中全透着认真。3分钟后,下联“节至人间万象新”呈现在市民眼前。

对于两位“洋学生”的表现,徐辉伫立桌前点头称好。“这两位外国朋友初练书法就能写出这样的春联,难能可贵。不仅仅是上联和下联,横批‘新年大吉’也写得不错。”谈到这次特殊的体验,安琪笑着告诉记者:“中国书法虽然很难学,但是字体很漂亮。今天向书法家学习了中国春联的写法,自己感到很自豪。”

在现场,书法家陈伯安见到满地的春联后,欣然作起了诗:“翰墨飘香一园美,春风送暖满地红。”平日里喜好吟诗作赋的他说,他们每年春节前夕都会来解放公园免费为市民写春联,希望以书法为载体,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

据悉,今天解放公园一共送出300余副春联赠予市民。自2006年开始,解放公园已经连续十多年邀请书法家免费为市民写春联。每年活动的地点均设在公园游客量大的区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