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四大美男指的是谁?

民国四大美男的说法,现在流传着多个版本,有一种说法是:周恩来、汪精卫、梅兰芳、张学良;还有一种说法是:周恩来、汪精卫、梅兰芳、蒋介石;另外一种说法则是:周恩来、汪精卫、张学良、蒋介石。

现在流传最广的民国四大美男则是:周恩来、汪精卫、梅兰芳、张学良。这个版本在民国时期就开始流传,被称之为戴季陶版本,是因为国民党元老戴季陶曾对这四个人进行个过点评。

总理

总理是个美男子,我们可以从总理年轻时候的照片中就可以发现,真的是帅气!而且总理的帅气,是兼具南方的俊美和北方坚毅。

总理的帅气,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气质。总理不仅外表出众,内在更是出色,精通六国语言。更让人折服的是在建国之后,总理在外交场合的纵横捭阖,将自己的睿智展现得淋漓尽致,尽显大国总理的风范。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汪精卫

如果说起民国时期的美男子,汪精卫是一个绕不过去的人。新月派的诗人徐志摩曾这样说过:他真是个美男子,可爱!适之说他若是女人一定死心塌地的爱他,他是男子……他也爱他!

著名的民主爱国人士,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的章伯钧这样评价汪精卫:民国政坛,最漂亮的莫过于汪精卫。

汪精卫本身也是一个相当有才华的人,是同盟会的一只笔杆子,与康有为等保皇党在报纸上张开了激烈的论战。而汪精卫当年刺杀清朝摄政王的举动,更为汪精卫赢得了不少美名。

可惜,汪精卫千挑万挑,挑了陈璧君做老婆,最终骨子里的软弱加上陈璧君的枕边风,汪精卫当了汉奸,永远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梅兰芳

又一个兼具外表与才华的民国美男子。梅兰芳作为民国时期的伶界大王,功底深厚,被人誉之为“珠喉宛转绕梁曲”。而最让人震惊的是梅兰芳以男儿之身反串女角,简直比女人还女人,这就是“玉貌娉婷绝世妆”。当时更流传着一句这样的话:男子皆欲娶兰芳以为妻,女子皆欲嫁兰芳以为夫,真是万千宠爱加于一身。

除了外表与才华,梅兰芳的气节也令人敬佩,日本侵华期间,梅兰芳蓄须明志,息影舞台!

玉貌娉婷,男女通杀!

张学良

东北王张作霖之子,小名小六子。张学良能成为民国时期的风云人物,当然是因为他有个厉害的老爹,给他留下了丰厚的家产。至于张学良的美男子外貌,网上都有图片。

在民国初年,还一个三大美男的说法,分别是汪精卫、梅兰芳和顾维钧。前面两人上面已经说了,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顾维钧。

顾维钧,出生于1888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毕业生,放在今天那可是正儿八经的海龟。回国后,顾维钧从事了自己专业相关的行业,进入了外交领域(顾维钧的主修专业是国际法和外交)。

在北洋时期,顾维钧先后担任国民政府驻法、英大使,联合国首席代表、驻美大使,被誉为“民国第一外交家”。顾维钧在外交领域名气最大的一件事,便是在1919年的巴黎和会上拒绝签字,捍卫了国家的权力。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