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争宠,心机后妃为上位,竟使出了这样的损招

待人真诚,我们说是一种美德,但待人真诚,也许提防小人。

战国时期的楚国,算是一方大国,地域大人口多,军事实力还强大,周边小国紧赶着巴结。这年,魏王为巴结楚怀王,向他赠送了一名美女,名叫珍珠。这个珍珠长得,妩媚婀娜,国色天香,把楚王魂都勾去了。

于是,二人整天腻歪在一起,惹得楚王其他妃子们非常吃醋。这其中,有个叫郑袖的妃子,格外有心机。要知道,在珍珠之前,郑袖是最得楚王宠爱的,如今自己备受冷落,还不是因为珍珠这家伙?看来得想个主意,把楚王从珍珠手里夺回来。

怎么夺呢?这就要说郑袖有心机了,她并没有大吵大闹,因为那样对自己不利。相反,郑袖对珍珠非常关心,百般疼爱,不仅赠她很多东西,二人还经常聊天,相互关怀,搞得就跟亲姐妹似的,甚至有时候,楚王都嫉妒二人的关系了。就这样,郑袖很快获得了珍珠的信任。

见时机差不多了,郑袖的邪恶计划就开始实施了。一次,二人聊天时,郑袖偷偷地对珍珠说:“大王对你很满意,也十分宠你,不过对你的鼻子好像有点不太喜欢,曾跟我说过几次。”珍珠哪知道她的心机?连忙问怎么办,郑袖说:“只要你在见大王时,用袖子捂住自己的鼻子就好了。”珍珠还以为这位“姐姐”是真心对自己的呢!满口答应。从此她在楚王面前,总是一只手捂住鼻子,并作出难受的样子。

楚王莫名其妙,问珍珠,珍珠怎么好意思说“你嫌我鼻子臭,我要捂住它”这样的话?楚王于是问郑袖。郑袖故意装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楚王:“你别害怕,有什么就说出来,我给你做主。”郑袖:“珍珠……珍珠跟我说大王有体臭,非常难闻,所以她就捂住自己的鼻子。”

楚王大怒,鼻子都气歪了。不由分说,立即便命令士兵对珍珠处以劓刑(割鼻子的刑法),并逐出宫去。于是,楚王又回到了郑袖的怀抱。

可怜珍珠,真诚待人却遭算计,下场实在可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