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眼花翎”代表什么连和珅都没有,只有7人获得!傅恒在列!

在清朝赏穿黄马褂是对有功牛人的荣耀,然而更大的荣耀则是对更有功的牛人赏戴两眼花翎,最荣耀的就是对最有功的牛人,赏戴三眼花翎!

经常看清宫剧的人应该都见到过,清朝官员的帽子上都插着一根孔雀的羽毛,被称为花翎或者蓝翎。而在官帽上插着一根羽毛,这基本上就只有清朝的官员才有了。一般的清朝官员帽子上都会有一根孔雀羽毛,属于蓝翎。只有那些高级官员才能佩戴花翎,而且花翎的颁发标准非常高。而在在清朝前期,一般的单眼花翎的数量比较多,仅仅是双眼花翎就非常稀少。至于我们刚刚说到的三眼花翎,则属于传说中的物品,很多官员一辈子都没见过。

但是,三眼花翎和免死金牌一样,不具实际意义,在朝臣眼中,这些物件是光宗耀祖之物,而获得方式则涉及功勋方面的层次高低问题,而在皇帝眼中,孔雀毛就仅仅是孔雀毛而已。发的太多就“不值钱”了,所以始终抱着“惜售”态度。

按照清朝的规定,只有那些立下巨大功劳的满清贵族才能佩戴双眼花翎,而在清朝历史上,只有20多个贵族和官员获得了双眼花翎。清朝入关之后,历经了顺治、康熙、雍正三朝,三眼花翎没有授予任何人。

说下哪七个人得到了三眼花翎-----傅恒、福康安、和琳、长龄、禧恩、徐桐、李鸿章。

富察傅恒,著名外戚&名将,更是乾隆原配嫡后孝贤纯皇后的弟弟,以前开贴讲过,富察皇后过世,乾隆已经悲痛的整个人都失常了,还“吓”死了一个皇子,工部、礼部几乎“团灭”,脾气暴躁之下无数人遭殃,可见乾隆和富察皇后的感情,傅恒这关系很铁的,再加上功勋卓著,督师指挥大小金川之役,降服莎罗奔父子,攻打伊犁,平息准噶尔部叛乱,督师云南。入缅作战等等等等。

福康安是傅恒的儿子,但民间一直传说是乾隆皇帝的私生子。鉴于这一层关系,福康安也得到了三眼花翎。至于和琳,则是权臣和珅的弟弟。和珅虽然权力很大,但是并没有得到三眼花翎。至于和琳则是乾隆末期的大将,依靠镇压白莲教起义,乾隆皇帝最终赏赐了三眼花翎。在乾隆皇帝之后,还有4个官员获得了三眼花翎,分别是长龄、禧恩、徐桐和李鸿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