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前大喊的庞德公是谁?为什么他死后嘴中会含有七粒米

诸葛亮是我国历史上少有的完美人物,他足智多谋又忠心耿耿,他手握大权却未有反心。诸葛亮的一生是在铁马冰河,羽扇纶巾中度过的,他为三足鼎立的格局立下了汗马功劳。蜀国能发展壮大离不开诸葛亮的呕心沥血。

刘备死后,诸葛亮更是独自挑起了消灭曹魏,光复汉室的重担。每次北伐都要亲力亲为,最终,身体还是撑不住了,倒在了北伐的路上。

大家都知道,诸葛亮在死前是极其不甘心的。他认为只要再给他十年时间。他就可以辅助刘禅成为天下共主。可是身体实在撑不下去了,诸葛亮便想着摆下七星阵,点上七盏油灯,向天再借一十年。就在快要成功的时候,魏延个愣头青冲了进来,走路还带风,直接把油灯给带灭了。诸葛亮一口老血喷出,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了。诸葛亮在死前嘴中还喊了一句庞德公救我!当时他旁边的人都挺纳闷,这个庞德公又是谁?

庞德公是一名隐居的名士,他和诸葛亮、庞统、司马徽、徐庶等人关系都挺密切。他们几个对于庞德公十分的敬重。相传诸葛亮的很多本领都是庞德公传授他的,他对早年的诸葛亮影响十分大。

因为庞德公住的地方在荆州,刘表听说自己境内竟然有着这样的名士,就想着把庞德公请出山来辅助自己。可惜庞德公早已看淡了名利,就拒绝了刘表的邀请。诸葛亮七星续命的本领相传就是庞德公传给他的,并且让他嘴中含着七粒米。可惜的是诸葛亮还是没能向天再借一十年。

诸葛亮死后并没有办什么葬礼,他早就嘱咐过刘禅,让他安排四人抬着自己一路向南。多会儿绳子磨断了多会儿停下来就行,然后就地掩埋。四个人抬着诸葛亮的棺材走了一天一夜,实在是扛不住了,就把他给埋了。回到蜀国向刘禅复命的时候,刘禅觉得事有蹊跷,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于是把他们四个带下去严加审讯了一番。四个人在挨了一顿打之后什么都招了。刘禅气的不行就下令把这私人都给斩了。

即便是在今天,我们依旧不知道诸葛亮的墓葬在那里,这正是诸葛亮的高明之处。他没有风光大葬,也没带什么祭品。就是简单的一个肉身,一席布衣,一具棺材,和普通百姓一般埋在了大山之中。

事隔经年,谁又知道那个普普通通的小坟堆是昔日名震天下的卧龙之墓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