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冤枉的民族英雄,无他无汉人,死后上天为之动容,天地大旱

冉闵,魏郡内黄人,十六国时期称冉闵大帝,国号大魏,死后被追谥为武悼天王。他虽然建立起了冉魏政权,却只在位短短两年。后来他被前燕皇帝慕容儁所擒获,死于遏陉山。冉闵大帝如昙花一现般,只盛其一时,很快便消失在了历史的洪流之中。

冉氏本为汉族,祖上曾任汉代黎阳骑都尉,历代子孙都是武将。石勒攻陷陈午时,掳获冉闵的父亲冉良。冉良年方十二,年少勇猛,甚得石勒喜爱。石勒遂命堂侄石虎,收为养子,改名石瞻。石瞻随石虎四方征战,勇猛无敌,以功被封为积射将军、西华侯。

公元339年,在昌黎大战,冉闵先后打败东晋的梁犊和蔡怀,此战一战成名,威望更高,胡、汉各族宿将无不畏惧他!

后来石虎死后,太子石世即位。石世在位三十三天,石虎第九子石遵废石世自立为帝。石遵本拉拢他,待大业成便立他为太子,不料事后反悔,还企图暗杀于他,于是冉闵先下手为强。推翻羯赵,称帝建国,年号永兴,国号大魏,史称冉魏。挟胜利之势,突袭各路胡军,先后经历六场恶战:

(1)、首战以汉骑三千夜破匈奴营,杀敌将数名,逐百里,斩匈奴首三万;

(2)、再战以五千汉骑大破胡骑七万;

(3)、三战以汉军七万加四万乞活义军破众胡联军三十余万;

(4)、四战先败后胜以万人斩胡首四万;

(5)、五战以汉军六万几乎全歼羌氐联军十余万;

(6)、六战又有以步卒不足万人敌慕容鲜卑铁骑十四万不退反进,竟十战十捷!!

五胡乱华时代,中原大地上曾出过不少反抗异族侵略的勇士,而冉闵作为军人出身的皇帝,以雷霆手段沉重打击了塞外入侵中原之游牧民族的嚣张气焰,在百年战乱中挽救了数百万汉族百姓的生命,对汉人来说,他是毋庸置疑的民族英雄。

冉闵的“杀胡令”,更是在晋室南渡时代,对乱华胡族进行的重大打击,使汉族衣冠文明得于保存,华夏血脉得于流传。

公元352年,冉闵因邺城乏粮,将城中的军粮分给百姓后独自带领1万人马(步兵为主)外出寻粮,结果被鲜卑的14万大军(大部分是骑兵)包围。在拼死突围的冉魏士兵掩护下,冉闵连杀三百余人,终于杀出包围圈,但那匹和冉闵一样勇猛的朱龙战马却因过度疲劳而倒下,冉闵被俘,最终被杀害!而后更是在史书中删去关于冉闵的记载,甚至是扭曲事实,以至于史学家们对冉闵的真实难以考察!

冉闵死后,遏陉山左右七里草木全部枯萎,蝗虫大起。七个月内,天旱不雨。杀他之人非常恐惧,以为是上天发怒,赶紧命人祭祀冉闵,封其为武悼天王。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