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遗址中到底有什么?为何很多史学家对三星堆遗址都避而不谈

我们一直把黄河称之为母亲河,因为在黄河流域我们发现了很多的遗迹都证明了我们的祖先是在这里诞生,继而不断地壮大。但是有一个遗址的发现,让我们明白了,长江流域也是华夏儿女的发迹地之一。这个遗迹就是三星堆遗址。按理说这么一个伟大的发现应该是早就传遍四海了,但有一些史学家总是在刻意隐瞒三星堆遗址的发现。这又是为何呢?

三星堆遗址位于我国的四川省境内,经过研究表明,这堆遗址距今已经3000—5000年。史学家们也习惯性的把几千年前生活在三星堆中的人称之为古蜀人。

三星堆遗址的出土,对很多人的历史观产生了重大的冲击。三星堆遗址出土的消息一传出,各种各样的说法纷至沓来。甚至于有人说三星堆是外星人留下的遗迹。这些说法目前为止都没有得到相关资料的证实。所以人们只能是猜测。一旦有一种说法被证实,那么我们以前得出的很多历史结论就得推翻重来了。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冲击。

而且,也不能说是史学家们要可以隐瞒三星堆遗址的结论,而是目前为止都没有一个足够有信服力的说法被证实。三星堆遗址中只出土了大量的文物古董青铜器,并没有任何的文字。大家都知道文字是记载历史潮流最重要的工具。只凭借那些古董是很难得出一个具体定论的。从中国发现的古籍中也没有任何关于三星堆的记载。

三星堆的发现是突然地,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会在长江上游地区发现这么一个遗迹,太出人意料了。对于这么一个神秘的遗址,那些史学家们在没有得到一个准确的结论时,是不会说出自己看法的,甚至于连这件事都不愿多提。

三星堆遗址中出土的青铜器更是很难解释,无论是从造型还是工艺来说,青铜器的水平都大大出乎了专家们的意料。虽然在三星堆中发现了3具古人的残骸,但是几千年过去,这些残骸早已化验不出什么结果了。对于三星堆遗址,我们不能单纯的把他看成是出土了一堆文物。这个遗址后背所代表的东西,那些青铜器所具有的意义,才是重点研究的对象。

文明起源的探索本就是艰难而道远的,谁也不能确定今天发现的就一定是对的,说不定明天就会发现一个四星堆、五星堆。学术的研究是讲究证据和史实的,因此更需要慎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