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战败至今该国仍在赔偿,同为战败国的日本做法却令人汗颜

二战时期,纳粹德国出于抢劫财富和种族纯粹的目的,血洗了其辖下大量手无寸铁的犹太人,在这场浩劫中,共有六百多万犹太人丧生。危难之际,一些个人和团体为了避免更多人遭受清洗,尽力帮助他们逃离德国。这期间涌现出闪耀人性关辉的英雄人物,比如大家所熟知的何凤山,冒着被驱逐的危险,凭个人一己之力救出了几千个犹太人,何凤山也因此在国际上被冠以很高的评价。在这些被营救的犹太人当中,有超过一万名的犹太孩子,时至今日只有超过一千人健在。

战后,上至德国政府下至普通百姓,对战争中所犯的累累罪行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并向受害者进行了真诚的道歉。除此之外,德国政府还立法专门向受害者进行赔偿。

就在近日,德国还对数千名幸存者赔偿共计20万美元,此次赔偿的对象为那些被救出来的孩子,他们的亲人受尽纳粹折磨而死,自幼失去亲人,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深处留下了难以抚平的伤痛。

一些人要问时间已经过去几十年了,为什么德国还在赔偿犹太人?这些赔偿的依据在哪里?

事实上,针对犹太人的赔偿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就开始了,这么些年下来,德国累计赔偿的金额就高达八百亿美金,这么高的数字对德国政府来说无疑使一笔不小的开始,因为它占财政支出的很大一部分。尽管如此,德国政府还是尽力的赔偿,没有赖账,除了经济赔偿外,德国还对受害者的生活提供服务。这种做法无疑重塑了德国在世界上的形象。

德国针对犹太人的赔款是有法可循的。最主要的依据就是《联邦赔偿法》和《联邦财产返还法》,后者根据字面意思就能理解,任何受害者在战争期间被占有的财产,均可以索回,并得到相应的补偿。《联邦赔偿法》则从根本上保证了受害者的权益,任何受害者均有权利向德国政府以及相关企业提出赔偿要求。此次向相关幸存者赔偿金额就是依据该法进行。

需要指出的是,不要以为赔偿受害者是政府的事,德国企业尤其是大企业也要进行赔偿,因为有些企业在当时也参与奴役犹太人。这些年,相关法律不断地调整和修改,随着赔偿项目的细分,德国政府赔偿的数字也越来越多,时至今日,德国的赔款还没有彻底解决。

上文说了,虽然赔款金额像一个无底洞,但是德国没有一句怨言,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积极赔偿,德国这种负责任和有担当的做法重塑了世界的认知,赢得了世人的最终,短短的几十年德国已经完全融入到了世界大家庭当中。反观亚洲邻国,一直没有真诚的进行反省,对所犯的罪行拒不承认,还屡次伤害受害国人们的感情,其做法让人汗颜,自然很难得到原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