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鲜为人知的一件事,当了皇帝都忘不掉,一想起就老泪纵横

我们都知道,朱元璋是古代皇帝中为数不多的草根皇帝,也是名副其实的铁血帝王。但是这个铁骨汉子有个软肋,那就是发妻马皇后。可惜他们没有一起白头偕老,马皇后先朱元璋而去,留下孤独的朱元璋越来越暴躁。

朱元璋暴躁起来谁都不认,有一次太子朱标一不小心又惹恼了朱元璋,朱元璋一怒之下,抄起家伙就甩向太子,太子一时慌忙就开始跑,朱元璋也不顾形象就开始追,父子俩就这样在皇宫中追打起来。朱元璋到底是铁血帝王,虽然年纪已经不小,但是竟把年轻的太子朱标追的无路可退。

正当朱元璋准备好好教训一下太子朱标的时候,看见太子身上掉下一副画,出于好奇,他就展开画轴一探究竟,结果朱元璋突然放声大哭,哭的像个孩子似的,吓得太子莫名其妙不知所云。原来这幅画勾起了朱元璋的很多往事,还有一个人……

朱元璋从小家境贫寒,曾在一个月之内先后亡了至亲和兄弟,见过无数百姓家破人亡的场景,经历了贪官污吏鱼肉百姓的困苦,父亲死后竟让只能以草席裹尸、门板为棺,葬在荒野。所以后来他出家为僧,想要寻求一片净土来了却残生。

但是天生的帝王,受再多的苦都是上天在磨炼他。朱元璋出家为僧的愿望都不能实现,农民起义军此起彼伏,终于唤醒了在朱元璋内心沉睡多年的野心,在投奔郭子仪之后,朱元璋的帝王之路从此打开,还有一段和马皇后的爱情佳话。

相识、相恋、相知

话说朱元璋投奔郭子仪之后,很快显现出了自己非凡的军事才能,深受郭子仪喜欢,于是他把自己的干女儿马秀英许配给了朱元璋。朱元璋得到马秀英后如获至宝,虽然古代倡导女子无才便是德,但是马秀英的博学多识和端庄典雅很好的弥补了朱元璋文化知识匮乏的缺陷。

而马秀英也是深深为这个看起来粗鲁、无知但是有远大抱负和极强的军事才能的真汉子所吸引。所以他俩刚认识不久就喜结连理真的是天作之合。

后来朱元璋纵横天下的时候,走哪都带着马秀英,常年征战,凶险残酷。有一次朱元璋战败,军队溃不成军,士兵四散逃开,朱元璋也身受重伤,本来以为自己将命绝于此,结果马秀英一个女子,冲进敌人的包围圈,背起自己就是狂奔,并且脱离了包围。马秀英用自己的切实行动让朱元璋铭记患难见真情。永别

而朱元璋在皇宫里追打太子,打开的那副画,正是马秀英背着自己冲出包围圈的场景。朱元璋一下子想起了自己打天下的种种场景,如今共患难走完了,却不能共享福,马皇后先自己而去,留自己一个人在人间,悲从中来,不能控制自己的朱元璋,像个孩子一样号啕大哭。

可见朱元璋真的是对马皇后一片真心,马皇后去世之后,他也没有再新立皇后,他的心中再也容不下其他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