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在临终之时为何只记得他?在死后嘴中还要放入七粒大米?

古往今来,我国出现无数的英雄豪杰。他们在历史的长河从不会被淹没,而是永久被记录史册被人们铭记。而今天,小编给大家讲的并非是一个武将,而是一位智者的化身——诸葛孔明。

熟读古书籍的人都会或多或少的对诸葛亮了解一些,他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历史上有着非常大的名声,但是在小说中他的确被神化了。今日我就给大家讲一下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说在诸葛亮在死之前想起好友庞德公,并大喊他的名字。

诸葛亮一生为蜀贡献一生,是一个忠臣之辈。在刘备死后,独自一人撑起了蜀国的大梁,辅佐刘备之子刘婵打理各个事务,鞠躬尽瘁,贡献一生。但在临终之时,却派人在他死去为他施法,这看来非常不合理,看上去非常妖道。

说起这件小事,不得不提一下当时一个著名人物——庞德公,他是一位隐士,十分精通道家奇门要术。这个人和诸葛亮两个人有着共同语言,相处不仅变成了好朋友。但是在诸葛出山辅佐刘备不久后,庞德公便不仅去世了,从那以后两个人再无相见。在诸葛亮死的时候,据离开庞德公去世已经过去三十多年,我想连印象都不会记忆太多,如果孔明念出他的名字,这一说法未免不大真实。

并且在死之前他命令手下说死后不要为他发丧,军营要保持自然。除此之外,还放入自己口中几颗大米粒。他为什么这么做?作为一国宰相,拥有万人之上,一人之下的权利。在位之时忠心耿耿,死后当然一定要好好安葬。但是他却这样做?

后来,通过翻阅史书找到答案,他这样做是为了迷惑司马懿。司马懿和孔明同在一时期,两个人都是各自国家的顶梁柱。而且两个人都精通奇门要数,孔明这样做就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将星不陨落,制作一个假象,说明自己还健在。让司马懿不敢轻易出兵,从而也短暂的保障了蜀军顺利撤退。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在当地有一种说法,就是人们在死后都要嘴里咬放入一点食物。放入的食物也有好多种,可以放入谷物或者货币。这划分的依据就是根据死者的地位和身份决定的。至于放入七粒米,就是在道家,数字七代表了一个轮回的意思,这和阴阳轮回有关!

不过,诸葛亮受到后代人的尊敬,不局限于这一件小事。而是最关键的他有一颗忠心,一心为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