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牛三兄弟,一位上将,一位省委书记,最后一位是国家主席!

我们都知道,乱世出英雄,而这句话更是在事实当中实现了。从古代到现在,更是出现了无数的英雄豪杰与能人志士在这个历史的长河当中,而他们也是发挥出了自己所拥有的聪明才智,在属于他们的那个时候大放异彩,每一个都是名垂青史。而自从外国侵略者入侵中国的时候,从那时候开始,就有数不胜数的爱国者前仆后继地为祖国的未来努力奋斗,而他们的名字,也被记录在了历史书上,更是刻在了我们中国人的心里。而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一个家族里面出来了三兄弟,他们就是在抗战时期的杨家三兄弟,杨闇公,杨尚昆还有杨白冰。

在这个抗战当中,三兄弟里面的大哥杨闇公给弟弟们做了一个非常好的榜样,因为杨闇公在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后面又看到了国家正在衰败与外国侵略者的入侵情况以后,于是杨闇公从小就立志救国。并且他为了学习还留学到了日本,并且在回国之后还积极参与了马克思思想宣传的活动,在后面更是与四川的同志们一起成立了中国青年共产党,并且很快就当上了工厂当在重庆委员会组织的部长。而在这期间杨闇公带领着群众们抗议美,而英帝国对南京进行轰炸游行的时候,被四川军阀给血腥打压,于是就发生了让人们震惊的“三三一惨案”!后面杨闇公在回去给中央汇报工作的时候被捕,后面又被军阀给残忍杀害,而杨闇公更是将自己二十九岁年轻的生命奉献给了祖国的事业当中。

杨尚昆是三兄弟中间的老二,并且是“中央八大元老”之一,而有了这个称号是我们知道的,杨尚昆同志在对日战争当中与在新中国成立的贡献是非常大的,并且在新中国成立之后有曾被选举为国家主席。

三兄弟里面最小的就是杨白冰了,而杨白冰从小就收到了这两位哥哥的影响,于是在学校的时候就非常积极的参加学生活动,毕业以后更是直接赶赴延安参加革命。在抗日战争爆发之后,主动请战上前线,更是领导着士兵们参加了一场又一场的战役,显现出了他非常出色的军事能力,并且多次夺得了战役的胜利。后面新中国成立之后更是成为了上将。

而在这三兄弟的领导下,他们家族的兄弟姐妹们也是非常积极地参加革命事业,并且杨氏家族一共有13人参加革命,而小编就不一一列举了,但是他们的他们功绩卓著,堪称楷模,被誉为当代“杨家将”,值得大家都永远敬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