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迟恭,堂堂的一名大将深受李世民重任,却杀死李世民的宝马?

唐朝武德年间,在江南一个小镇上来了一位威风凛凛、一身正气的将领——尉迟恭。此人是秦王李世民的心腹,很多人会疑惑为什么李世民会舍得让他的心腹到这么一个荒废小镇上呢?特别现在正值李世民和太子李建成以及李元吉明争暗斗,你追我赶的时候。因为李世民利用自己的高超策略以及不俗的本领屡建战功,受到不少人的嫉妒,特别弄得太子心痒痒。

李世民安排尉迟恭到那里事出有因,原来某天他设了一个宴会想犒劳大家,当时的座位都是按照贵宾身份高低排列的。由于徐茂公军师的疏忽,将尉迟恭的位置排低了,排在一个文官的后面。尉迟恭当即大怒,非常不满自己的位置,指着那个文官的鼻子破口大骂:“你算什么东西,你的功劳比我多吗?”

徐军师当即上前劝告尉迟恭。哪知尉迟恭趾高气昂,不把徐军师放在眼里,照样打他。这样放肆的态度李世民怎么忍得了,指着尉迟恭痛心地骂道:“你功劳再高也不能如此目中无人!我今天是一定要惩罚你的,不然哪天你也打我!”尉迟恭到达江南小镇后,看到这里地势低平,排水不畅,沼泽又多,就是一片荒地!尉迟恭不忍心看着百姓因为洪涝不能种田,不能回家的情景。他想为百姓造福。心想:堂堂的一个将领能统领百万军兵,叱咤风云,难道还治理不好这样一个小小的诚镇吗?

尉迟恭说到做到,第二天立马带着人马跟百姓们一同干活,治理小镇。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地挖坑填地,场面好不壮观。不出数月,就挖出了几条河道,开垦了一片片长满芦苇的荒滩。老百姓们看着小镇里的变化可真是感激不尽,都说尉迟恭是上天派来的菩萨。有一天尉迟恭和副将曲大海一起走访麦田时,却发现了一大片败烂的麦田。尉迟恭抚摸着麦叶心痛不已。这是被马糟蹋成这个样子的,于是他命令曲大海暗中观察,查出谁是踩死麦田的真凶并且要把真凶按军纪处置。数日后曲大海却告诉尉迟恭真凶正是他的宝马“千里追风”,尉迟恭听闻后难以置信,还出了冷汗。

这匹马浑身洁白,三天不吃东西照样能飞奔疾风,可是很难得的一匹马。当时只有唐三藏的白龙马能与它媲美。原本千里追风是隋炀帝的马后来被王琬夺去。李世民攻打洛阳的时候就告诉尉迟恭千万不要小看这匹马,它可是难得一见的宝马。尉迟恭打战时为了不伤害到马儿,一不留神被王琬刺中了胳膊,吓的李世民大叫。也许宝马通人性,觉得眼前的人才是他真正的主人,于是把王琬摔了下去。李世民得到这匹马后非常开心,如获至宝,走到哪都要带上这匹马。千里追风也非常争气,出战时总是遥遥领先,让李世民更加疼爱。在尉迟恭为了救李世民而把自己的战马累死后,李世民虽然不舍,但也忍痛割爱把千里追风赠予尉迟恭。

在尉迟恭拥有千里追风后,许多官员都对他另眼相看,太子他们更是咬牙切齿,还派人杀他。幸好尉迟恭机智过人,早有防范,躲过一劫。虽然千里追风犯了军纪要依法处置,但尉迟恭却反问曲大海怎么知道真凶是千里追风。曲大海说他看到千里追风昨晚冲出栅栏去踩踏麦田,其他马都没有出来。听闻尉迟恭大怒,指责曲大海为何要诬陷千里追风,不等曲大海辩解,已经派人将他押了下去。原来昨晚他感觉很不对劲,觉得马都是受过严格训练的,不可能会跑出来。于是他昨晚躲在暗处观察,没想到竟然是曲大海将千里追风赶出来的,他非常痛心,毕竟曲大海是曾经的兄弟。

数日后在村口的土地庙前,尉迟恭打算将千里追风按军法处置。老百姓全都央求尉迟恭不要这么做,但是他心意已决,说在军中即使是马犯了错误也要严格处置。说罢千里追风却撒野起来,踢翻前面的曲大海。尉迟恭见状,一刀挥下,血溅四周。李世民听到此事很生气,请求父皇严惩尉迟恭。谁知太子和齐王反对,认为这样没错,还说要建一座白塔纪念千里追风。其实这是太子他们的阴谋,因为曲大海是他们的眼线,他一死就没人监视尉迟恭,于是便建一座白塔以用来重新监视尉迟恭。

说来也怪,麦田踩踏事件又发生了,但是谁都没看到马的身影。唐僧回来后,查看了环境,告诉尉迟恭说千里追风性子烈魂魄不肯离去。徐军师走时给了尉迟恭一幅图,说设下这个阵,它的魂魄便永远出不来了。这方法果然奏效,于是小镇又恢复了太平,尉迟恭便每天乘舟垂钓。老百姓们却发现来这里的客商都目露凶光暗藏兵器便告诉尉迟恭。他也不着急依旧每天垂钓。突然乌云翻滚,尉迟恭收杆时发现了许多黑衣人向他冲来,于是奋力划走小船。黑衣人怎么也跟不上。等到尉迟恭把黑衣人引进来时,摘下斗笠,却发现竟然是村里的一个白发老翁。黑衣人想划出这片水域,却一直没有出口。才发现进了徐茂公设的迷魂水镇,永远也别想出去了。清晨,李世民和徐茂公走在路上,看到身边的侍卫他俩察觉不对劲便躲在一侧。说时迟,那时快,李元吉和太子戴着侍卫包抄了他们。就在太子的刀要刺向李世民时,尉迟恭却骑着千里追风及时救下了李世民,把太子一等人吓得着实够呛。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徐军师早看出太子的诡计,便设计了尉迟恭打大臣、土庙杀马等计谋。让曲大海和太子等暴露了本性。尉迟恭功不可没,于是在李世民当上皇帝后把他封为右武侯大将军。但那匹宝马千里追风却消失了,可是人们在夜深的时候却仿佛听到了它依旧嘹亮的嘶叫声和脚踏声在麦田上回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