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历史中,唐朝大将军尉迟恭竟救过唐太宗的命?

说到尉迟恭,相信大家都有所认识他,他是一个很是忠厚淳朴的大将军,他也很是善于带兵打仗,他的一生都在战斗中度过,征战南北,立下了赫赫战功,还帮李世民在玄武门之变后夺取了王位,最后封为了大将军,但是说到他,大家在脑海里的样子就是一个大黑脸啊,还是一个精壮的汉子了。

在中国的历史河流中,他就是以一个李逵的形象所存在的,当时不说别的,他的智力就比李逵不知道厉害多少,后来的时候在李世民的众多的大将军里面,就被大家为人所称道得就是,一个是尉迟恭,一个时候秦叔宝了。尉迟恭在最开始的时候,他的凶猛的战斗风格,被当时的人所传颂。

后来的时候就被军阀所发现,就给与他一个很高的职位,后来在李渊建立了堂后,他所在的军阀就来抢夺李世民的地盘,这样李世民嗯可能答应呢,但是这样的军阀太过于勇猛,很快的就占领了太原,尉迟恭也就率领着军队继续的攻占地盘,有打了几座城池,这时的李渊就有点吃不消了,就叫李世民去派兵对战了。

后来在军阀的巧妙对战下面,就把唐军给击败了,还抓了不少的著名的将领,李渊没有办法,只能采取了另类的离间计的办法,让对方军阀里的人除掉尉迟恭,可是被尉迟恭知道后,反杀了,就是这样的在战场上的勇猛和做人的机智,让李世民很是喜欢。就派人来招降了尉迟恭,来到了李世民这边以后,直接任命了大将军,就是这样对尉迟充满了信任感,让尉迟恭倍感珍惜。

在后来就跟随着秦王打天下了,尉迟恭在战场上的表现可是越来越勇猛了,在很多的战场上面都有他的身影,他为李世民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后来的唐朝也就成立了,随着国家的慢慢稳定,在秦王以前征战上面跟随他的将军还是谋士,都刺激的当时太子的心,然后太子就联合了在朝堂的多方人物,不断的对李世民发起了进攻,也就是进行了迫害,这时的尉迟恭就建议李世民反抗起来,当时李世民还很心软的,不愿意残害自己的兄弟,存念这手足之情,后来大家看到李世民的犹豫不决,大家都认为不能再等了,就马上一起来对李世民进行求情,最后李世民还是发起了玄武门之变。

后来秦王就计划了,引太子和当时的齐王过来,就在次日的早上,太子和齐王就来到了他们所约定的文字,这次他们就看到了埋伏的秦王的士兵,两人万万没有想到秦王敢对他们这样,身边也没带什么士兵,就只能赶快的逃跑,当时太子还没有跑出去几步,就被乱箭射杀了。

齐王的运气好一点,跑了出去,当时是在树林,找人不是很方便,李世民就骑马来追齐王,当时就在这个时候秦王的衣服配挂在了树林里面,差一点就被齐王给反杀了,这时的尉迟恭就赶到了。救下了秦王。在中国历史中的唐朝,救过李世民的,就是他尉迟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