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孙悟空宁愿被唐僧赶走也要打死白骨精,你看她变的三个人是谁

难怪孙悟空宁愿被唐僧赶走也要打死白骨精,你看她变的三个人是谁

众所周知,唐僧师徒在路过白虎岭的时候,遇到了西游记中的第一个女妖怪,此妖虽然法力不济,但她却是第一个知道吃了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的妖怪。为了成功抓住唐僧,实现自己长生不老的目的,白骨精屡次三番变化成人型,希望可以用这样低劣的法术骗过唐僧,让唐僧大发善心,将孙悟空赶走。

面对白骨精的阴谋,孙悟空凭借火眼金睛就直接识破了,但是,无论孙悟空好说歹说,唐僧始终不相信孙悟空说的话,认为孙悟空死性不改,打死了凡人。好在,有猪八戒和沙僧的求情,当孙悟空打死了白骨精变化的村姑之后,唐僧第一次原谅了他。但是,白骨精是个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女人,第二次又变化成了年迈的老妇人。

这一次,孙悟空虽然有了上一次的教训,但是为了保护唐僧,忍着紧箍咒的剧痛还是打死了白骨精。这一次,唐僧彻底动怒了,准备将孙悟空赶走,但是孙悟空提出要让唐僧帮他解去这紧箍咒,因为唐僧做不到,所以选择了再原谅孙悟空一次。但是原谅归原谅,唐僧再次警告孙悟空,告他说如果他再犯,必定不会饶恕他。

唐僧的话,白骨精是看在眼里,听在心里。但是孙悟空的厉害,白骨精也是深有体会的,所以,为了一举擒住唐僧,白骨精再次冒险,变化成了一个80多岁的老头,准备趁机拿下唐僧。这一次,孙悟空依然没能改变初衷,为了师傅的安全,仍然准备动手除掉这害人的妖怪。但是,不明事理的唐僧却一直念动紧箍咒,让孙悟空头痛欲裂。

彼时,孙悟空有两种选择,第一是放过白骨精,让她将唐僧掳走。第二就是冒着被赶走的危险打死白骨精,保住唐僧的周全。如果换作是旁人,估计在这个时候会犹豫一番,但是孙悟空想都没想,直接动手解决了白骨精。于是,就产生了一个问题,孙悟空既然是奉了如来的法旨保护唐僧西行,为何冒着被赶走的危险打死白骨精呢?想要弄清这个问题,就不得不从白骨精变化成的三个人说起。

说来,这白骨精第一次变成村姑,就是因为自己想要吃唐僧肉,欲望和贪念太重,故而成为贪。而第二次变成老妇人,是因为孙悟空搅乱了自己的计划,脾气大发,故而成为嗔。第三次,白骨精变成一个老头,明明是妖怪却还一直念经,打不过孙悟空却还想着吃唐僧肉,不明事理切颠倒妄取,故而成为痴。而这贪嗔痴,正是佛教所谓的三毒,只有彻底除掉这三毒,孙悟空才可真正的放下,所以,为了成佛,孙悟空只好冒着被唐僧赶走的危险除掉白骨精来成全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