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用同一方法制服孙悟空2次,第二次直接改变孙悟空的命运!

在《西游记》里,孙悟空号称正义的化身,但有时也桀骜不驯。他大闹天宫后,被如来佛一巴掌推下天界,用五行山给困住。刚开始的时候,孙悟空剧烈反抗,那山都要被孙悟空给捣翻了。巡视的小官连忙报告如来佛:"不好了,那山会被翻到了。"如来佛镇定地笑着说:"不碍事,不碍事。"只见佛祖从袖中拿出一张帖子。上面写有六个金字:"唵、嘛、呢、叭、咪、吽",如来佛把帖子交给那巡视的小官,吩咐他把贴子贴在五行的山顶上。小官把贴纸贴好后,孙悟空再怎么反抗,也起不了作用了。他的身子被锁住,只有手可以和头部能够稍微动一动。

500年之后,唐僧到五行山把孙悟空救了出来,师徒二人开始了西天取经的道路。但经历了被压在五行山的这500年的孙悟空仍然不知悔改。他跟师傅在一起,走不了多远就要和师傅争吵,还一个不爽就翻筋斗跑去了东海,找龙王喝茶去了。观音菩萨知道这件事之后,就把如来佛传给他的紧箍儿,变作一顶漂亮的帽子送给了唐僧。还对唐僧说:"我那里还有一篇咒语,叫做'定心真言',又叫'紧箍儿咒',你把它默念熟,牢记在心里,千万不要让别人知道。"

孙悟空去龙王那里喝茶回来,看见唐僧有这么一顶漂亮的帽子,他很好奇,往头上一戴,结果这一戴就再也脱不下来了。那个紧箍儿紧紧的箍在孙悟空的头上了。从此,孙悟空一不听话,唐僧就念紧箍咒,痛得翻筋斗,痛得往地上打滚。

孙悟空受了这个苦头之后,一见到观音菩萨,就质问菩萨为何要这么害他,让他戴了这样的玩意而受尽了苦头。观音菩萨解释说:"就是因为你不听话,除了这之外没有其他的约束办法,你要努力的保护好你的师傅,早日到达西天取经,到时紧箍咒就自然解脱开来了。"

孙悟空听从了观音菩萨的话,从此之后他更加用心的保护着师傅。不过悟空一直弄不明白,师傅念的紧箍咒咒语到底是什么内容。直到西天取经完之后的那一天,他才领悟过来。上了灵山,孙悟空成佛了,头上的紧箍儿自然就褪去了。

他回想起他被如来佛祖给压了500年,原来不是那山的威力,只是因为山上有那一咒语,"唵、嘛、呢、叭、咪、吽",这才是把他给压住了。这六字咒语,跟唐僧所念的紧箍咒语是一样的。

而这六字大明咒来源于佛教的梵文,意思是"像莲花一样的出清净不染与清净心智。"也就是要保持自己的心境,要受约束和叛逆,能做到这些,这紧箍儿自然就褪去了。唐僧念的紧箍咒,只六个字,"唵,嘛,呢,叭,咪,吽",译成中文后是"清净智心",孙悟空知道后呆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