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观音都怕的女妖精是谁?原来她与如来关系非同一般?

(蜗牛看西游第2350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如果要说孙悟空最怕谁,恐怕不是如来,也不是玉帝,更不是唐僧,而是观音!

为什么这样说呢?观音就像慈母,对孙悟空严格时,毫不留情,泼猴泼猴的大骂,但一旦他遇到困难,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帮他解决。

而如来呢,是孙悟空求上门了,才帮一下。不求上门,就装着不知道。青牛精作乱时,还怪孙悟空把祸事引到灵山来,这让孙悟空对他的敬畏之心大打折扣。

玉帝呢,靠的是权威压人,孙悟空不怎么鸟。唐僧呢,性格软弱,也不是孙悟空佩服的对象。

只有观音,孙悟空是从内心里怕,不仅怕做错了事受她惩罚,也怕办坏了事引她生气。

可就像这样一位大慈大悲又无所不能的观音,竟然怕一名小小的女妖精,说来都让人不敢相信。

在原著第五十五回,唐僧好不容易利用假结婚的手段,从女儿国国王手里骗过盖了公章的通关文牒,却不料被蝎子精抓走。孙悟空一行赶紧跨省追捕,却被人家屁股上的刺,刺得晕头转向。

孙悟空与猪八戒正不知怎么办时,过来了一位老妈妈,孙悟空一看,不是观音嘛,赶紧求教。观音也不藏着掖着了,直接告诉他们——

“这妖精十分利害,……本身是个蝎子精。他前者在雷音寺听佛谈经,如来见了,不合用手推他一把,他就转过钩子,把如来左手中拇指上扎了一下,如来也疼难禁,即着金刚拿他,他却在这里。若要救得唐僧,除是别告一位方好,我也是近他不得。”

大家看最后一句,我也是近他不得!观音报完警,指完路后,赶紧就跑了。

观音这个动作很让人不可思议,蝎子精的刺再厉害,能刺穿净瓶吗?

观音净瓶有多厉害?

可以装五湖四海的水,连孙悟空都拿不动;瓶中杨柳枝,连太上老君八卦炉都烧不焦,孙悟空脑后三根毫毛,就是三片柳叶变的。

此外,在往期文章中,蜗牛还给大家介绍了,观音还有一项厉害武器,那就是莲花。猪八戒与惠岸行者正打得热闹,观音扔下一朵莲花,就把两件兵器隔开了。

竟然拥有这样厉害的法宝,观音究竟怕蝎子精什么?

其实,真正的答案,藏在观音告诉孙悟空的几句话里!大家划出重点:

1、她想听经,如来不让她听。

2、如来推了她一把,她反蜇了一口。

3、如来叫八大金刚拿她,居然没捉住。

如来以慈悲为怀,蝎子精想来听,按理说应该高兴才对啊,为何不让听呢?

如果蝎子精老老实实地坐在台下听经,如来能推动她吗?肯定她坐在了如来身边啊!她为何这样没大没小的?

八大金刚多厉害,怎么可能拿不住一个小小的蝎子精呢?

所以,蝎子精与如来的关系非同一般!观音肯定也看出来了,既然老大都不想治她,作为部下的观音为啥要去插手呢?因此,能装糊涂就装糊涂吧!

以上推测,仅限于西游原著。欢迎大家补充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