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5位鬼才,诸葛亮上不了榜,最后一位可能仍在世

古人没有现在的高科技,也没有过如今这些系统分科的教育,所以对很多科学现象他们都无法解释,但同时他们那时候也没有课本上的约束,思想比较自由,且那时候的大部分真理还在等待着人们的探讨开发,所以古人以其独特的智慧对世界加以解释,于是就形成了百家争鸣的思想,这些人都被称为先贤,说起我国历史上的5位鬼才,诸葛亮上不了榜,最后一个至今可能仍在世。

鬼谷子,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因为鬼谷学说过于讲究阴谋狡诈,为圣人所不齿。但是他的成就是巨大的,被道家、兵家、纵横家等流派都奉为先贤,所著的《鬼谷子》一书中,充满了古人的哲学智慧,而他的两个徒弟更是不得了,在战国中期几乎主宰了全中国的政治和军事走向,二人分别是苏秦和张仪,他们一个在秦国做军师,一个在东方六国搞联盟,虽然彼此在敌对阵营,但二人达成了默契,互相制衡,从而各自确保了荣华富贵,也维持了战国诸侯在20年内没有大的战事。

姜子牙,早年一直没有作为,邻里间都瞧不起他,直到他70多岁的时候来到西岐,通过自我营销从而得到文王的赏识,之后又帮助武王做了天下共主,自己也得到了齐国这么富饶的封地。他的主要成就还是在军事上,是我国研究兵法的鼻祖,更是武庙中最初供奉的主神,至今仍有许多行业都奉其为祖师爷。

袁天罡,生卒年不详,活跃在唐朝,最擅长的是风水相术,不过他研究的不是人的命理,而是能够通过周易的演算推测未来时局的走向,并因此受到皇帝的器重,后来他编著的《推背图》,其中的原理十分深奥,至今仍很少有人能够参透,只是书中预测的许多事情,在历史中都一一应验了,因为他也被相术界奉为了先圣。

老子,作为彭祖的后人,他的出生就与普通人不一样,她的母亲是在吃了一颗李子后生下他的,因此他得以姓''李''。而且更神奇的是,他刚出生就会人语,不满岁就能认字了,是比仲永还要聪明的神童。老子成年后,性格豁达,曾在周朝做官,因职务之便博览宫中藏书,后来他弃官归去,在出关时留下一本奇书,也就是《道德经》,然后就骑着青牛一路向东,消失在历史记载中。只是在经过鲁国的时候,和孔子有过交流,经过他的提点,孔子最终提出了自己的儒家理论。

张三丰,作为道家的重要传人,或许他与老子也有着联系,只是他出现的年代要比老子晚,但是活跃的时间却是老子所不得及的。关于他的记载,最早出现在宋淳宗时期,因为有才被举荐做了一个小县的县令,无奈官场哪是喜好黄老之人所能忍受的,终究弃官而走,最后带着弟子来到武当山,潜心研究道家经典,进行避世生活,最终因此而得道升天。此后他又会定期出现在人间的某个角落,但是来去无踪,直到明朝的时候也时常有人称见过张仙人,惹得朱元璋在内的诸多皇帝也派人去寻找他的踪迹。

倘若张三丰真能够活到明朝,他在洪武年间就已经120多岁了,此后直到明英宗时期民间仍然有关于他的踪迹,如果这是真的话,那他那时候就有200多岁了,这么说的话那么他至今可能仍在世。不过也有可能是一些方士冒用张三丰的名义,亦或是有些小百姓为了博出名而故意撒谎说自己寻到了仙踪,就像如今许多沽名钓誉的人声称自己看到过外星人一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