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小孩当上王爷,未满十岁被赐死,死前说一句遗言竟成千古名言

有很多人羡慕帝王家里的荣华富贵,但是真正出生在帝王家的孩子们才知道什么是“最是无情帝王家”。为了皇权和权势,兄弟之前没有了亲情,甚至手足相残。

在南北朝的刘宋时期的刘子鸾,年仅五岁的时候就被封王了,刘子鸾是废帝刘子业的弟弟。好景不长,当了五年的王爷,在他十岁那年就被赐死了。

刘子鸾的父亲是刘宋王朝的第五位皇帝刘骏,母亲是皇帝的表妹殷淑仪。由于皇帝对他的母亲的宠爱,对刘子鸾也是宠爱有加,后来殷淑仪不幸因病去世,皇帝就更加的宠爱这个儿子了,还加封他为司徒,后来又加封为中书令。

皇帝对刘子鸾的宠爱遭到了其他兄弟的妒忌,尤其是哥哥刘子业。刘子业是嫡长子,皇位理所应当是他的,但是由于刘子鸾的出现,让皇帝在皇位继承人中犹豫不决。

后来皇帝逝世,刘子业继承了皇位,此时的刘子鸾还未满十岁。但是刘子业还是残暴的进行了手足相残,要杀了刘子鸾。

而年仅十岁的刘子鸾字临死前非常的镇定,说了一句“愿身不复生王家”。这句话后来一直广为流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