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阿哥胤禵的陵墓被发现,因墓室内机关重重,至今无人敢盗

要说清朝争皇位最厉害的是哪一届?相信大多数人的答案都是康熙年间,发生的“九子夺嫡”的,毕竟光这一个事件,就有在清宫剧中出现过很多次了。

相信最终的赢家大家都是知道的,那就是康熙的四子胤禛,对于这个结果,当时很多人是不敢相信的,总觉得胤禛改了遗旨,因为最后陪着康熙的人就是他,因为他们都以为十四阿哥胤禵会继承皇位的。胤禵和胤禛是同胞兄弟,不过俩人的关系并不亲,胤禵和八阿哥倒是更亲近一些,甚至还经常为八阿哥出头,比如康熙发现了八阿哥的野心,怒火攻心要杀他,只有的胤禵不顾自己的安危的出头替八阿哥求情的。

不仅仅如此,康熙没有因此惩罚他,甚至还各种重用胤禵,让他率军去西北打仗,封他为大将军王,毕竟降旨说“大将军王指示,与我当面训导无异”,导致很多人都以为胤禵会是储君无疑,并且主动跟在了他的身后,然而结局竟然是胤禛上位,胤禵似乎为此也是气了很久,但是已经无济于事了。

胤禛上位之后,就找了各种理由杀了曾经和自己的争皇位的兄弟,不过因为胤禵是自己同胞兄弟的缘故,并没有下狠手,只是囚禁了罢了,后来乾隆上位又把他给放了出来,67岁的时候去世了,乾隆还拨了1万两银子给他办葬礼呢。

不用说,他的陵墓肯定不会差的,只是后世的被发现的时候,陵园已经被毁的一塌糊涂了,因为他陵墓所在的黄花山是兵家险要之地。后来,也是有很多盗墓贼去过,不过并没有人敢盗,因为里面机关重重的不说,还有很深的淤泥和水,因此胤禵的墓室内部并没有被人打扰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