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韦小宝能娶7个老婆,不是运气好,是因为他有一方面无人能及

当时我们在看鹿鼎记的时候,对于韦小宝的人生可谓是非常的羡慕。他是从一个草根逆袭成功的人,更是娶了七位如花似玉的美娇娘。其实韦小宝能够娶到七个老婆,并不只是他运气好,而是因为他有一方面无人能及。

虽然金庸所塑造的男主角,都是身边有着很多美人倾心相许,但是却丝毫不近女色的痴情人物,例如杨过。但是到了《鹿鼎记》里面的韦小宝,却是一个贪财好色的人。韦小宝的出生是非常的低微的,他的母亲是一位青楼女子,而他更是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

而从小在青楼里长大的韦小宝,自然从小就见识了各种人情世故,这也使得他小小年纪就是八面玲珑。后来他也是凭借着自己的机灵,走上了人生巅峰。他被安排入宫,本来是人家的棋子,粘板上的肉,但是他却活出了自己的光彩。

他不仅成为了皇帝身边的红人,为康熙皇帝做了很多的事儿,而且在江湖上,他在红花会也是非常的有地位。所以韦小宝不论是在朝堂上还是江湖上,都混出了自己的脸面。而他也遇见了很多美丽的女子,更是甜言蜜语,最后如愿将这七个女子全都娶到了手。

他的这七个老婆不仅长相非常的漂亮,而且性格各异,几个人更是处得宛如姐妹一般。拥有这么多女人还能使得这些女人相处和谐,韦小宝就是有这种能力,坐享齐人之福,生活得不知多逍遥自在了。

韦小宝能从一个青楼的龟奴,到后来如此有钱有势,还有七个如花似玉的美娇娘,大家都会感叹他的运气好,其实他能够如此成功,凭借的不仅仅是运气,还因为有一方面,没有人能够及得上他。

他的这一方面就是他的通透,韦小宝从小就接触这鱼龙混杂的一切,所以他早就已经凭借她自己的眼睛看透了世间的人情世故。他在宫中的时候,通过察言观色,获得了康熙皇帝的信任。后来康熙交给他的差事,他都办得非常的漂亮,自然深得信任。

后来他阴差阳错到了红花会的时候,他并没有表现的自己宁死不屈,而是马上就入乡随俗,和红花会的人称兄到底,并且还拜了陈近南为师,这使得他在红花会也是很吃得开。而对于他的七个老婆,他早就已经摸透摸清了七个老婆的性格特点。

所以他会针对每一个人说不同的话,让老婆被哄得开开心心的,怎能不对他死心塌地呢?所以韦小宝就是凭借着他的通晓人情世故的通透,才到达了人生的巅峰。即使到了现代,这种通晓人情世故且通透的人,在社会上也一定会有所成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