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野四大王牌军,有人说15军能排第一!那么12军又能排第几!

解放军第二野战军,是由抗战时候的129师发展起来的,该部队一直是由刘邓领导所以也称刘邓大军。在1949年2月毛把全军整编为几大野战军,而刘邓所部被编为第二野战军,下辖第11军,军长曾绍山。第12军,军长王近山。第13军,军长周希汉。第14军,军长李成芳。第15军,军长秦基伟。第16军,军长尹先炳。第18军,军长张国华,共7七军。

其中12军、13军、14军和15军被称为二野四大王牌军。那么这四个军谁才是王牌中的王牌!有人说15军能排第一!那么12军又能排第几!先来看看各军的情况。

第一个:12军又称百将团,因为我军许多出色战将都是自该军,例如陈锡联、谢富治、王近山、曾绍山,韦杰,尤太忠,李德生,李震,肖永银,赵兰田。在解放初期当时12军还是6纵队时就是刘邓手中的尖刀,一般大战役都由6纵当主力,加上6纵司令员王近山又是一位打起仗不要命的主,被誉为二野朱可夫。想想该部队能弱吗。战绩更不用说了,从中原一直打到西南立功无数。

包括上甘岭战役很多人以为,此战是15军一个军打的,其实这里面还有12军一份功劳。后来12军改编为第12集团军,隶属东部战区。

第二个:13军是陈大将兵团最强的一个军,还该军首任军长周希汉,被刘帅称为战场地上的赵子龙。在解放战争活捉胡宗南手中王牌天下第一旅旅长黄正诚。13军还有一个辉煌战绩那就是活捉国军将领最多的一个军。

1949年9月协同四野解放两广,后又进军云南,在滇南活捉了蒋介石在大陆最后一位兵团司令员汤尧。战后统计13军共歼敌53万余人。

后来13军改编13集团军,是热带丛林作战的甲类集团军,有“山中猛虎”之称。同时也是唯一近60年时间中在全军序列中参与作战任务最多,战果最大的一个军。

第三个:14军也是隶属陈大将兵团,该军是由第4纵队和淮海战役中起义的廖运周的第110师合编而成,李成芳任军长。之后又指军南下参加了广东战役、广西战役。为歼灭余汉谋、白崇禧做出重大贡献。

后又率部入滇参加西昌战役,等等云南全解放后14军就驻守云南西部边境,在经过几十年的经验积累和平时的演练,该军积累了丰富的山地丛林作战经验,被誉为“丛林猛虎”。

第四个:15军也是隶属陈大将兵团,所以二野四大王牌军:陈大将兵团就占三个,(小编个人认为最强的12军就在陈锡联兵团)。回到正题说15军,该军是由中野第9纵队改编而成,首任军长秦基伟,可以说论解放战争战绩15军还不如14军,更别说12军。

那么15军为又称千岁军?这要上甘岭战役说起,也就是这一战让15军从二流部队跃进王牌军的系列。地位仅次于万岁军第38军,被称千岁军。

之后15军又整改而成,中国第一个空降兵军,而军部就在湖北孝感,几个师分别在武汉一个45师,特级反应部队。湖北广水一个44师,一级反应部队。开封一个43师,一级反应部队。孝感有蓝天利剑特种部队和雷神突击队!

广大读者们,你们觉得这四个王牌军谁能排第一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