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埃菲尔铁塔竟然被同一个人卖了两次

埃菲尔铁塔作为巴黎这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物,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到此参观,而这座屹立在战神广场一百三十多年的铁塔也向人们诉说着这一个多世纪以来的风风雨雨,这其中就有它曾经被同一个人卖掉两次的故事。

埃菲尔铁塔在1889年作为世博会的花饰建造起来,理应在十年后也就是1909年拆除,但由于当地政府考虑到它在军事方面的作用,所以一直保留,但这样一来巴黎政府就面临着每年修缮铁塔的巨额费用。1925年,市政府为了筹集埃菲尔铁塔的维修费用一筹莫展,再一次记者发布会大家讨论到这个问题是,不知是谁开玩笑般的说了一句“那我们不如把它拆掉卖废铁吧!”,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一句玩笑话瞬间变成了小道消息传入了很多百姓耳朵里,于是有这样一个人脑海中诞生了想要借此机会卖掉埃菲尔铁塔的想法。

在当时的法国有一个叫维克多的人,原名叫维克多·拉斯体格。1890年出生于捷克斯洛伐克的波西米亚一个中产家庭的维克多,历史上关于他的记载全部都跟诈骗有关,有人是他生来就是骗子,他曾经联合一个化学师伪造了数十万张美钞,而据说维克多对于钞票的伪造技术连美国钱币协会的首席检验师都惊叹。而维克多“职业生涯”中干的最著名的一票就是两次将埃菲尔铁塔倒卖。

没错,当年那个产生卖掉埃菲尔铁塔想法的人就是维克多。

故事回到1925年,由于当时社会上关于政府要卖掉埃菲尔铁塔的消息已经流传甚广了,于是维克多先将自己伪装成法国邮电部副总监,并且以巴黎市政厅的笺头给当时巴黎地区最富有的废铁收购商发去邀请函,邀请他们五人共进晚餐,席间向他们抛出了埃菲尔铁塔的竞标项目,这五位商人对维克多所说的话深信不疑,于是维克多告诉这几位商人,说政府希望对这件事保密,免得引起群众抗议,到那时局面不好掌控也许这次竞标就做不成了,几个商人听完自然是十分愿意保密的,毕竟这可是一笔大买卖。而他们五人为了得到埃菲尔铁塔的优先交易颧,都争先恐后的向维克多行贿,其中有一个名叫鲍尔森的商人更是直接给了维克多一大笔现金并且还转账了一笔巨款。

然而几天后,政府出面辟谣说并没有想要拍卖埃菲尔铁塔的想法。这几位商人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被骗了,可是此时的维克多早已经带着钱逃之夭夭了。但可笑又可悲的是,这几位商人并没有报警,因为他们也害怕自己因为这件事而有牢狱之灾,所以尝到了甜头的维克多再次回到巴黎,用同样的方法将埃菲尔铁塔又卖了一次!

不过这次维克多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这次的收购商人发现自己被骗后立刻报了警,然而已经逃到美国的维克多躲避了法国政府的追捕,并且还在美国做起了制造假钞的行当。

但俗话说的话,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1934年这个著名的骗子在美国因诈骗罪被逮捕,1947年死于狱中。

好啦,今天的历史故事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喜欢的话记得点赞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